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生态环境部:关于环保税法核算中两点疑问的回复

2018-04-28 11:26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环保税大气污染物废气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环保税法核算中两点疑问的回复

来信:

1、税法附件二中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表中,关于大气污染物污染当量值仅列举44种,如果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不在此44种内,该如何处理?如何确定污染物当量值?2、针对区域无组织废气排放(满足边界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是否纳入缴纳环保税范围?

回复:

一、关于应税大气污染物。《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三条规定:“本法所称应税污染物,是指本法所附《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表》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则不在《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和《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表》中规定的大气污染物,不是环境保护税应税大气污染物。

二、关于确定应税大气污染物当量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八条规定:“应税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的污染当量数,以该污染物的排放量除以该污染物的污染当量值计算。每种应税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的具体污染当量值,依照本法所附《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表》执行。”

三、关于无组织废气排放是否缴纳环境保护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九条第一款规定:“每一排放口或者没有排放口的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污染当量数从大到小排序,对前三项污染物征收环境保护税。”则无组织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如果属于《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和《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表》中规定的大气污染物,应依法缴纳环境保护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税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废气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