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企业正文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蓄热式焚烧炉VOCs处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8-05-20 10:00来源:安居乐环保关键词:VOCs治理安居乐环保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个由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RTO蓄热式焚烧炉技术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这是从国家环保部科技发展中心传来的最新消息。

蓄热式焚烧炉是当前我国VOCs治理的主流技术之一。是从欧美引入的技术,但长期以来被欧美企业占领重要市场,并对我国在关键技术实行封锁。

2018年5月18日,国家环保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对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GRTO安全型蓄热式焚烧炉VOCs处理技术进行了技术鉴定。侯立安院士、环保部评估中心、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科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市环科院等国内权威专家出席鉴定会。通过评估,一致鉴定: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RTO安全型蓄热式焚烧炉VOCs处理技术在安全和净化效果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是截止目前为止,中国唯一一家蓄热式焚烧炉RTO技术经国家环保部鉴定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VOCs治理先进技术。

据悉,该处理设备自动化集成度高,净化效率近99.99%,安全稳定,在净化效率和安全方面完全超过了欧美同行水平。适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大风量、中低浓度、或气体浓度波动性大、瞬间浓度值较高的有机废气。在RTO的前端设置了缓冲罐和稀释风机。当尾气浓度过高,超过爆炸下限25%时,通过缓冲罐新风稀释,延缓停留时间,给应急旁通的阀门切换提供足够的反应时间,避免安全控制系统来不及反应,或安全控制系统的反应时间不足而导致爆炸的危险。

在RTO的前端,根据工况,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布袋除尘器、或涡流洗涤塔、或初、中、高效过滤器。有效去除废气中夹带的少量粉尘,漆雾,适用于固体颗粒物、油雾、漆渣含量较高的场所,避免了RTO蓄热陶瓷床因堵塞而导致的安全问题。

独创的“云网”及时监测浓度波动情况。在取得业主同意的前提下,大数据进入云端,该设备提供专业的远程控制服务。在业主数据云闭环的情况下,大数据通过西门子PLC300/400/1500、DCS等传送到中控室,并可在中控室配置数据波动显示电仪图,随时可观察数据变化情况,提前预警,在手机上即可监控,真正实现了人机一体化。

在当前雾霾治理背景下,对我国民族品牌、自我创新VOCs治理技术应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安居乐环保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