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上海市园科院研发植物修复强化技术

2018-06-01 08:50来源:上海市林业局关键词:土壤修复土壤环境土壤修复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社会各界对土壤环境质量重视程度的增加,土壤污染修复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就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技术而言,根据其污染种类和程度的不同,现主要有物理分离修复、固定稳定化修复、电动力学修复、热力学修复等多种修复技术。鉴于目前大多数修复技术是以破坏土壤结构形态为代价而进行的去污或降毒,但土壤污染往往呈复合性,单一的修复技术难以适用于复合型污染土壤。

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依托课题《城市土壤重金属(铜)污染风险评价及其植物修复强化技术研究》,针对植物根系不仅可以吸收多种无机污染物,且具有改善土壤结构的优势。基于市园科院多年来土壤改良与修复的经验,科研人员筛选了各种土壤修复材料(有机改良材料、络合或螯合剂),以“紫薇”为目标植物,开展了强化植物修复污染土壤技术研究。

目前市园科院已完成了对具有修复受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景观植物筛选,并对近200盆的室内盆栽实验开展土壤强化修复技术监测,后期市园科院科研人员将对不同处理进行地上、地下部分各种相关指标的测定分析,以期筛选“缩短植物修复周期”的最佳技术,为提高土地利用、缓解城市用地紧张、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等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土壤环境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