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活动

2018-06-22 10:28来源: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作者:解金锋关键词:焦化炼焦焦化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周二进行一次安全活动,是首钢长钢公司焦化炼焦作业区雷打不动的铁律。

图为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炼焦作业区丙班组织班组职工开展托煤板更换危险分析预知训练。

这天,下了夜班的丙班班长侯淑刚组织职工开展了一次热烈的专题安全活动。

“咱们班这周的安全活动这样来开展,针对下一个班计划更换托煤板开展一次危险分析预知训练,请大家结合岗位实际,预知更换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大家刚刚坐下,本组轮值安全员就打开话匣子直奔主题。

“按照工作的需要,咱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有托煤板的经历,请大伙儿先结合这一实际情况,谈谈在实际工作中应该注意哪几方面的安全。”带班长接过值日安全员的话说。

“我先说。”组员赵勇强首先发言,“第一,要提前学习一下更换方案,把备件准备到位,更换时要对措施一一确认;第二,因为是多人作业,必须明确专人进行指挥。”

有着多托煤板更换经验的李武马上补充:“还有更换托煤板时,需要注意检修场地的消防安全,提前向维修工进行安全交底和准备好灭火器。”

坐在桌旁忙着做记录的焦志伟,放下手中的笔提醒道:“另外,还有一点大家一定要牢记,停机、停电,把大车主令开关打到零位、挂检修牌。”

“强调一点,有一次我因为图省事,光停机、停电,没挂检修牌,让厂领导抓了个现行,还受了处罚。现在换托煤板,停机、停电、挂检修牌、主令开关打到零位、安全交底,出炉班组都知道。”本周轮值安全员现身说法,全组人员听后一阵笑声。

“对,刚才大家说的都很正确。托煤板的更换危险因素大,安全作业大家要时刻牢记。”丙班带班长作了最后总结。现在进行安全会下一项内容……

( 来源: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 作者: 解金锋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