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评论正文

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7-27 10:52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关键词:生态环境环境监测环境应急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7月26日,总站应急室在北京召开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研讨会,就《全国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指导意见》进行讨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广西、青海、重庆的8位专家和总站应急室、质管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全国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指导意见》针对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基础力量薄弱、地区差异明显等问题,分析了全国生态生态环境应急监测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对于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现有指导意见内容经过充分调研、讨论,较为科学、合理,具备可操作性。

与会专家针对《全国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指导意见》内容要求进行了认真研讨,建议以提升各级环境监测机构的应急监测能力、有效应对辖区环境风险为目标,巩固加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议按照环境要素对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内容进一步细化,加大对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并对引入社会资源,探索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监测物资储备、设备维护、应急演练以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应急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