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开阳环保: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综合处理设备开发与技术推广

2018-07-27 15:22来源:开阳环保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餐厨垃圾资源化开阳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综合处理设备开发与技术推广是民生领域城镇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系统的技术集成。

国际、国内餐厨垃圾处理现状

(1)国际上餐厨垃圾处理仍以填埋、焚烧、堆肥为主。在西方发达国家,餐厨垃圾填埋处理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自上世纪中叶进入到高峰期,80年代末期美国、德国、瑞典等国的垃圾填埋量仍超过80% 。由于“垃圾危机”的爆发,在80年代开始,发达国家人民的环保意识普遍增强,各国均推行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和回收利用的方法并为群众接受。到90年代因为各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非资源化处理的限制措施,垃圾填埋陆续降到20% 以下,并对进场垃圾成分作了严格规定。20世纪90年代起,欧洲、美国、日本等相继发展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与此同时美国、澳洲、德国等国家发展了一定数量的垃圾堆肥技术。

(2)据统计显示,国内2009 年全国城镇餐饮业销售额约为 1.8 万亿元, 如果按照一次餐饮活动的剩菜比例为 1 / 4 到 1 / 3 之间推算, 我国餐饮业每年有上千亿元的销售额变成了“垃圾”。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餐饮业零售额以每年 21%的速度增长,餐厨垃圾也将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以北京、 上海为例,北京城市垃圾中有机废物占65%,其中餐厨垃圾占 39%。 上海市日均餐厨垃圾产生量约为 1000~1200t。

近年来, 国内一些大中型城市纷纷探索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新模式,并初步形成了北京模式、上海模式、宁波模式、西宁模式等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模式。归纳起来,国内外现在餐厨垃圾处理模式基本是填埋、分类堆积沤肥、焚烧发电三种模式。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国家影响力提升,中国环保治理越来越加大力度,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而作为中国县城、乡镇源头餐厨垃圾的环保处理市场前景越发广阔。

开阳公司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和资源化解决方式

加快推进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是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的重大民生问题,是河北省委省政府20项民心工程——“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河北将新增餐厨垃圾处理能力1640吨/日,各市(区)基本建立餐厨废弃物回收和再生利用系统。餐厨垃圾在污染环境的同时,也可能通过地沟油、垃圾猪等方式危害餐桌安全,因此,餐厨垃圾处置利用整体解决方案是科技改善民生、科技服务管理、科技引领发展的迫切需求。

开阳环保公司总经理王建栋先生从2004年创业之初到2012年产品升级转型,在有机固体废物的处理和资源化技术领域深耕多年,在固体污染防治工程不断突破创新,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发展模式,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理念,致力于解决县城、乡镇、农村民生领域餐厨垃圾就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在实现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同时,把经济效益同步进行。开阳环保研究城镇易腐有机固废生物转化与二次污染控制过程中微生物群落与物质结构变化规律,研发易腐垃圾多组份协同降解转化技术及装备,研究反应过程挥发性污染物及新兴污染物系统识别与深度控制技术,构建不同生物转化模式全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体系,集成成套技术与装备,开展工程示范。实现餐厨垃圾一站式变废为宝,经济循环一体化持续发展。

垃圾资源化无害化综合处理设备,把餐厨垃圾(厨余垃圾)与黑水虻的组合,让剩饭剩菜找到了新的归宿。开阳环保创新采用生物转化技术,将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和昆虫联系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新的生物转化链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开阳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