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环能科技:设备销售提升 磁分离技术开拓水环境治理市场

2018-08-07 09:37来源:国开证券作者:崔国涛关键词:磁分离水体净化水环境治理环能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能科技是国内磁分离水体净化设备制造龙头,2015年2月上市,主要从事工业水环境处理业务,后续收购江苏华大(离心机)100%股权和四通环境(市政水处理、工程总包)65%股权,目前主营业务为水处理成套设备、离心机、运营服务、市政工程建设、市政污水投资运营。

下游行业回暖助力环保设备销售。公司以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为核心,主营磁盘分离净化废水成套设备和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成套设备两大产品。磁分离技术主要应用于冶金浊环水处理、煤矿矿井水、市政污水处理和水环境治理等领域。公司水处理设备业务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107.72%,占公司总营收比重为38.19%,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47.74%。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钢铁、煤炭等下游行业盈利能力提升,同时环保监管趋严,环保行业新一轮督查启动,环保设备需求提升,水处理设备销售业务有望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布局水环境治理,运营占比提升。子公司四通环境主营市政污水处理投资运营和工程建设,此次收购公司获得工程资质和市政污水处理领域丰富经验,完善水环境治理产业链。北京老凤河应急处理项目,利用磁分离技术对河道进行清理,入选全国黑臭水体典型案例,项目可复制性较高。随着水环境治理项目逐步增加,公司运营服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占公司营收比重稳步增长,公司业务结构逐步完善。

离心机毛利提高,污泥处置市场空间较大。子公司江苏华大主营业务为离心机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收购,公司获得离心机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制造能力,而优质高效的离心机将有效处置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及污染浓缩物,助力公司布局水处理后端污泥处置领域。公司离心机及配套业务2017年营收占公司比重为26.05%,毛利率同比提升至37.90%。预计“十三五”污泥运营和设施投资空间近650亿,该项业务的业绩贡献有望稳步提升。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速度不及预期,下游行业回暖不可持续风险,黑臭水体治理拓展不及预期,并购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磁分离水体净化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环能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