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北京晨晰环保中标山东隆盛钢铁热风炉烟气脱硫项目

2018-08-08 14:08来源:北京晨晰环保关键词:烟气脱硫项目干法脱硫北京晨晰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北京晨晰环保与山东隆盛钢铁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炼铁厂两座热风炉烟气脱硫项目技术协议》,标志着北京晨晰环保正式成为该项目的总承包方。

该热风炉烟气净化项目主要技术参数如下:每台热风炉烟气量150000Nm3/h,污染物初始浓度:SO2≤300mg/Nm3(最大500),粉尘≤10mg/Nm3,NOx≤150mg/Nm3;净化后烟气中污染物浓度满足SO2排放浓度≤30mg/Nm3,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Nm3,预留脱硝接口,可使NOx排放浓度≤50mg/Nm3

本项目是北京晨晰环保也是行业内首套热风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采用先干法脱硫后脱硝的工艺路线,其中脱硫采用干式移动床技术,脱硫剂采用北京晨晰环保自主研发的复合型钙基产品;脱硝为预留,采用无氨脱硝技术,可在环保标准要求提高时,仅通过装填专用脱硝催化剂,方便地实现脱硝功能。

该工艺路线具有以下优势:一是干法脱硫基本不存在温降,可最大程度上满足脱硝对温度的要求;二是二氧化硫的存在会对脱硝催化剂产生很大负面影响,先脱硫,后脱硝的设计基本消除了这种影响,有利于减少脱硝催化剂填装量,延长脱硝催化剂寿命,脱硝后生成氮气和水不会对大气环境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同时,该工艺路线技术成熟、无任何外排废水、无有色烟羽,工艺路线简单、操作维护方便,是适合热风炉烟气净化项目的优选工艺。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彰显了业主对北京晨晰环保技术创新能力、工程建设能力的高度认可,至此北京晨晰环保在热风炉烟气净化版图上插上了鲜红的一面旗帜,必将引领公司在更大的业务范围内持续进步,为钢铁行业全产业链节能环保贡献出更大力量。

延伸阅读:

北京晨晰环保助力星原钢铁球团烟气脱白除尘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项目查看更多>干法脱硫查看更多>北京晨晰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