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肯定碧水源与澳高校成功的项目合作

2018-08-14 13:25来源:碧水源关键词:MBR技术高级氧化技术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7日在悉尼出席新南威尔士大学活动时发表演讲,盛赞中澳两国在创新和技术研发领域成功的合作。演讲中,他肯定了碧水源与新南威尔士大学为推动中澳两国关系发展及学术交流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点名称赞了该校优秀校友目前就职于碧水源的首席科学家关晶博士。

特恩布尔说,澳大利亚同中国的科研合作,尤其是中国的“火炬计划”令澳中两国受益。该计划是一项发展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指导性计划,于1988年经中国政府批准实施。2016年4月,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了《关于在澳共建火炬创新园的谅解备忘录》,共同启动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项目建设工作。碧水源是该火炬创新项目的积极参与者。

据悉,碧水源董事长文剑平90年代曾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留学多年,回国后,建立了碧水源与该校的长期合作机制。碧水源亦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入驻该火炬创新园的首家企业,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共建了世界高水平水领域研究中心并在MBR技术优化、纳滤机理研究、以及开发高级氧化技术深度去除有机物提高回用水质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

特恩布尔表示,碧水源已经成为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一个强有力的研究合作伙伴。面临水短缺和水不安全的挑战,双方开展的合作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在地下水领域的研究,对于目前澳大利亚东部面临的这场极端严重的干旱现状尤其重要。

据了解,碧水源一直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十余年来,公司与澳大利亚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合作,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成功开展了3个ARCLinkageProjects-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基金项目,覆盖膜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膜技术在地下水处理和地表水净化中的应用研究、膜技术与太阳能技术的组合技术研究等。双方还于去年11月在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签署了“环保新材料联合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联手开展环保领域新材料前端性研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BR技术查看更多>高级氧化技术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