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天津七月水质报告出炉 六月冠军季军七月挨罚

2018-08-28 17:37来源:天津环保关键词:地表水环境水环境质量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市环保局昨日发布“2018年7月天津市及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根据监测结果,7月各区水环境质量综合排名由好到差依次为:和平区、北辰区、河北区、静海区、河西区、南开区、蓟州区、滨海新区、红桥区、宁河区、津南区、西青区、武清区、东丽区、宝坻区、河东区。对比6月各区水环境质量综合排名,前三甲的西青区、河西区、武清区,7月均未“保住”前三头衔,西青区和武清区从财政奖补直落至财力额度扣减。

7月天津市及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1全市地表水水质状况

7月20个国考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7个,占35%,同比增加1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3个,占15%,同比减少40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总磷浓度同比分别降低26.0%、41.9%、29.5%和18.4%。

2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7月各区水质综合污染指数在0.67~3.72之间,水质较好的是和平区、河西区、红桥区,水质较差的是武清区、东丽区、宝坻区;同比变化率在-85.80%~-20.89%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幅度排前三名的为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无同比恶化区域;各区出境与入境平均浓度比值在0.63~10.5之间,出境水质比入境水质改善的前三名为北辰区、静海区、蓟州区,出境水质比入境水质下降的前三名为河东区、东丽区、红桥区。

按照综合污染指数、同比变化率和出入境浓度比值三项指标进行综合排名,排名较好的前三名为和平区、北辰区和河北区,较差的后三名为河东区、宝坻区和东丽区(见附表)。

7月水环境质量排名及经济奖惩情况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地表水环境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