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会展正文

2018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盛大启幕

2018-09-14 10:13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生态环境保护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吉林省环保厅、吉林省旅发委、共青团吉林省委、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吉林日报社和长白山管委会共同主办的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在池北区盛大启幕。

360截图20180914100858122.jpg

开幕式现场

吉林省林业厅厅长霍岩主持开幕式。

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石玉钢在致辞中表示,2018中国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是吉林省推动实施绿色转型发展的良机,也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盛会。长白山不仅是伟大祖国的自然瑰宝,也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发源于此的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哺育了勤劳质朴的吉林人,也滋润了吉林大地,哺育了古老的吉林文化和现代文明。

360截图20180914101020307.jpg

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全国人民福祉,事关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以长白山为媒介,加强生态文明保护、交流、合作。围绕“美丽中国新图景、生态文明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希望各位嘉宾能继续关注吉林、支持吉林,为吉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让保护生态红利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同心协力,携手同行。

国家森林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李春良说,长白山作为北半球森林植被原始状态保存的最好,物种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对于整个东北亚地区,乃至全世界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价值。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建立较早,地位十分重要的保护区之一,并加入了世界生物圈保护行列,长期以来,为东北亚区域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生态安全保障,也为全球其他保护地提供了可借鉴的有利经验。今天来长白山开展国家、地区和国际层面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我相信,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开创新时代,自然保护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做新的贡献。

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致力于打造“世界名山”和“国际旅游名镇”两大品牌,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精心建设绿色城镇,深度拓展开放合作,提升优质诚信服务,积极构建“大长白山”区域发展共同体,努力探索走出了一条“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

全国政协常委、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瑞士联邦环境办公室国际司里约公约负责人诺伯特·贝洛赫尔,著名经济学家李铁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演讲。

360截图20180914101052037.jpg

国家森林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为获得“中国人与生物圈长白山生态奖”获得者颁奖。吉林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代表李志宏与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代表杨劲松、意大利内布罗蒂自然公园、意大利公园委员会国际公园中心代表菲利波·泰斯塔格罗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级保护区代表帕克尔·奥尔·库约尼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悉,本次会议以“美丽中国新图景、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主题,是一项融专业学术交流、旅游推广营销、城市品牌塑造、开放合作拓展等内涵于一体的国际性会议活动,也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际性会议。在这次盛会上,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位政府人士、保护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方嘉宾,紧扣时代命题,畅谈绿色发展,深化交流互鉴,拓展务实合作。

360截图20180914101122411.jpg

360截图20180914101200185.jpg

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将举行7个主题会议:

一是2018“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年会和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执委会会议、大会研讨会等系列会。具体将研讨大力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全球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方案。

二是美丽中国新图景之吉林实践会议。全省各市州、国内有关省市的政府代表及专家学者、省青联企业家参会,研讨未来吉林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模式,为“美丽中国、生态吉林”建言献策。

三是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会议。会议将组织国内外顶级专家针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开展交流互动为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的进一步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四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小镇建设实践会议。会议将结合长白山二道白河镇近年生态建设实践,积极探索“生态适宜、环境优美、生活富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小城镇实践路径。

五是“大长白山发展共同体”暨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会议。会议将谋划建立“资源共享、项目共建、利益共得、合作共赢”的“大长白山发展共同体”,推动“大长白山”区域集成联动、共同繁荣的协调发展,使长白山充分释放惠及全省人民的生态效益和绿色福利。

六是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新机遇峰会。会议将邀请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中科院、北京大学、IUCN保护地委员会等单位和组织的专家学者,探讨世界遗产保护地的保护发展新路径、新思路。

七是吉林省人力资源开发助推生态旅游发展会议。会议旨在探讨研究在生态文明建设新背景下如何挖掘生态旅游人才资源和发挥人才资源效能,促进生态旅游发展的内驱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