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以危废处理为先驱 雅居乐环保集团打造环保全产业链布局

2018-09-19 17: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废处理危废处理处置雅居乐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起雅居乐,很多人可能首先会想到的是一家以“一生乐活”为理念的华南领军房企。事实上,从2015年开始,雅居乐已经进军环保行业、教育行业、建设行业等多个领域,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危废处理作为雅居乐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支点,经过三年时间的“开疆拓土”,雅居乐环保集团危废处理资质已经跃居行业前列。

2018年9月18日,雅居乐控股副总裁兼雅居乐环保集团总裁李雪君就雅居乐进入环保行业的初衷,以及未来雅居乐环保集团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布局等问题接受了北极星环保网等20余家媒体平台的采访。

进军环保行业 把握市场机遇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雅居乐控股副总裁兼雅居乐环保集团总裁-李雪君

在谈到雅居乐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进入环保行业时,李雪君表示:“目前,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大众生活水平的重要因素,最高决策层也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国家五年规划,随之而来的是环保行业的一轮大发展。雅居乐选择进入环保行业,一方面是看到了市场中存在的重大机会,另一方面,更是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考虑。我很期待雅居乐环保集团用我们新的方式、理念,为这个行业带来一些改变,这也是我们进军环保行业的初衷。”对话时,李雪君这位实干派企业领导人总是精力充沛的样子。三年来,他带领雅居乐环保集团一路向前,取得了令业内瞩目的成绩。

做大做强危废处理业务 向目标挺进

据了解,雅居乐环保集团自成立以来,已经先后在环保领域投入了100多亿的资金,到2020年为止,还有200个亿将会被陆续投入,以支持雅居乐环保集团在环保领域的发展,并为实现千亿市值的目标奠定基础。

此次参观的对象——江苏和合环保于去年11月份成为雅居乐环保集团的下属企业,也是其在江苏布局的重点危废处理处置项目之一。

江苏和合环保集团-安全填埋场

进入这个占地238亩的厂区,经过存储仓库和稳定化/固化车间后,一个库容达123万立方米的安全填埋场很快就出现在记者眼前,作为危废的终端处置场所,该填埋场主要用作填埋炉渣等工业危废。

江苏和合环保集团厂区环境

与江苏和合环保集团强强联合,夯实了江苏和合环保集团在环保行业内的地位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也让雅居乐环保集团全产业链布局的建立向前迈了一大步。

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雅居乐环保集团在危废处理领域取得了可观的成绩,目前已经成功进驻华东、津京冀、山东、中西部、华南、海南六大区域,十三个省份,下属项目(公司)达33个。

同时,各地的危废处理处置规模持续扩充,截至2017年12月,雅居乐环保集团的工业危险废物处理资质规模超过150万吨/年,安全填埋场总库容超过800万立方米,截至2018年9月,其中危废处理资质超230万吨/年,安全填埋场库容超1200万方,其危废处理资质已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危废处理处置规模扩充速度更是不容小觑。

稳扎稳打 布局环保行业全产业链

“发展的前三年,集团重点放在了发展危废处理,接下来我们会陆陆续续把战略按照计划实施,争取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实现突破,致力于打造环保行业全产业链。未来三年我们固废处理的占比大概会到80%以上,智慧水务则占到10%到15%,剩余的就是环境修复。”

李雪君还介绍,2018年,雅居乐环保集团已进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拿下两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量达1800吨/日,并与国内领先环境企业首创环境达成战略合作,力图达到行业领先。

“做顶层设计的时候,我们对业务板块做了详细规划,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固废处理、水务和环境修复。”在谈到环保集团的发展战略时,李雪君介绍:“环保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涵盖很多方面的治理,如果一时间全都要做,肯定是做不好的。所以我们经过调研分析之后,建立了这样一个发展思路——以水务作为我们的基础业绩和基石,然后以工业危废处理作为侧重点和拳头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把环境修复作为未来的主要增长点,这就是我们核心的战略思路。”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目标时,李雪君说,雅居乐环保集团绝不只是个财务投资者。截止目前,雅居乐环保集团在环保行业共申请专利70项,已授权专利46项,与同济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等共同设立的国家级工程中心和研究机构也在积极筹备推进中。

李雪君表示:“我们希望在打造环保行业全产业链布局的同时,稳扎稳打,做大做强危废处理业务,稳步推进水务、垃圾发电、环境修复等领域业务,通过对项目扎扎实实的建设和运营,把雅居乐环保集团建设成为有规模、有能力创造社会效益的领先环保企业,助力整个雅居乐多元发展战略的成功。

延伸阅读:

垃圾发电迎政策利好 雅居乐环保集团深耕新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理查看更多>危废处理处置查看更多>雅居乐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