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16年坚守与创新 大气治理行业龙头清新环境今日复牌归来

2018-10-11 10: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李乔宇关键词:清新环境烟气脱硫脱硝蓝天保卫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晚间,清新环境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北京世纪地和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继续推进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股东涉及的相关工作,根据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于2018年10月11日复牌。

此外,清新环境还发布公告了清新环境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分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告内容表示,基于双方对节能环保行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共识,以及充分调动国有企业平台资源与民营企业灵活机制互动合作的认同,清新环境与中海油安全环保公司拟发挥在石油化工及节能环保领域各自具备的优势,探讨和推进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推进市场资源协同、对接项目联合投资、协商双方股权合作等。

记者就相关公告内容电话采访了清新环境董事会秘书李其林先生。公司表示,本次控股股东世纪地和拟为上市公司清新环境引入战略股东的相关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预计最终方案还需经过相关合作机构内部审批流程通过。

公司与中海油安全环保分公司的战略合作方面,则是公司继与中国铝业成立合资公司后与央企集团又一次合作探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混合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充分调动国有企业平台资源与民营企业灵活机制的互动合作是双方的共识,期待本次合作能够发挥中海油安全环保公司的品牌、资源及资本优势与清新环境作为民营上市公司的管理与技术优势,为石油石化行业的环保服务做出贡献。

公司表示,在污染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持续加码的大背景下,清新环境将迎来更多市场机遇。今年以来清新环境各项经营平稳顺利开展,相关资本运作也在继续推进,相信在本轮宏观环境变化和金融去杠杆之后,环保行业的细分龙头企业将迎来整合壮大的绝佳机会。

清新环境技术创新之路

清新环境是一家以工业污染治理为主业,集技术研发、项目投资、工程设计、施工建设以及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境服务商。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业务是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公司也正稳步有序的推动钢铁、有色、石化等工业领域的烟气治理、废水处理等相关业务的研究开发、工程应用、市场开拓与资产并购。

经过近16年的发展,清新环境先后研发了旋汇耦合、高效喷淋、活性焦炭气体净化技术等一系列技术,获得核心专利百余项。今天的清新环境在创新技术上已经有了一套非常完备的五位一体环保体系和技术研发平台。

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技术),对现役机组提效改造及新建机组实现SO2和烟尘的特别排放限值及深度净化带来创新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功帮助全国600余台套机组实现超低排放。公司自主研发的湿法零补水技术,成功中标京能五间房新建2×660MW机组脱硫除尘零补水项目,该项目成功实现了SPC-3D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和湿法脱硫零补水技术的首次同期应用。新一代活性焦干法多污染物脱除技术、湿法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高效节能脱硫技术、SCR烟气脱硝系统性能优化及三氧化硫控制技术、燃煤锅炉烟气脱汞、燃煤电厂废水零排放、船舶烟气脱硫脱硝技术、湿法脱硫烟气节水消白技术、低温脱硝技术等新技术和新工艺,也正逐步推向市场。

清新环境是创新的实践者,也是创新的受益者。公司陆续研发的创新技术在大气烟气污染物治理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和认可,项目遍及海内外。在2015年、2016年、2017年中电联环保业绩排名中,清新环境的脱硫超低排放机组容量在市场排名中连续三年位居第一。

清新环境的模式创新探索

除了坚持技术创新,清新环境也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不断探索。依据产业政策,清新环境不断创新烟气排污工业用户与环保服务企业及监管三方相契合的商业模式机制,如前期已经比较广泛采用的EPC、EP等工程服务模式,及BOT、BOO、BOOT等第三方治理机制模式。除此之外,清新环境还在积极探索集团客户合作模式及区域客户合作模式。

2016年清新环境与中国铝业合资成立北京铝能清新,这是清新环境与央企集团客户一次创新的合作尝试。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铝能清新已经成长为一个拥有5家运营分公司、2个运维项目部,共计运营(运维)18台火电机组环保设施,环保总装机容量538.5万千瓦,员工人数近400人,资产总额近20亿元。清新环境与中铝的深度合作,无疑是清新环境长期运维火电环保资产积累深厚底蕴和丰富经验的一次新迸发,双方的牵手有内在逻辑上的顺理成章。

2017年清新环境又与贵州省黔西南州金州电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清新万峰,共同打造新的环保平台,同时结合环保产业园的规划与开发,整合黔西南州的电力和非电烟气污染治理、污水治理、固废及危废治理等环保业务。

此次清新环境与中海油安全环保分公司的合作,也是在石油石化行业一次新的尝试。清新环境作为民营环保上市公司中的技术创新者和模式创新者,期待抓住本轮混合制改革的历史浪潮,充分推动国有平台资源和民企效率资源的整合,为石油石化领域的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清新环境未来会在技术研发方面,从烟气深度净化技术创新到多种污染物一体化协同控制技术创新,再到非电行业烟气及工业污染治理技术集成创新。在商业模式方面,清新环境会根据行业政策、客户需求和资本环境设计更具可持续性的创新模式,服务广大工业集团客户和政府客户。

未来环保产业发展需要坚守者,也需要更多创新的支撑,坚守与创新将贯穿于环保产业的所有战略任务和全过程之中。坚守的是责任和情怀,创新则需要包括技术、模式到机制的立体化、全方位的创新。

让蓝天不是梦想,清新环境一直在路上。

延伸阅读:

清新环境参加“晋冀鲁豫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新环境查看更多>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