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长林能源:焦化领域烟尘治理再传捷报

2018-11-05 11:25来源:长林能源关键词:烟尘治理除尘系统长林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30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山西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对焦化企业加大关停淘汰力度。各市对属地焦化企业合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备案(核准)、环评、土地、安全生产等手续不全以及未通过国家行业准入的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全部于2018年底前关停。鼓励炉龄较长、炉况较差、规模较小的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提前淘汰,置换焦化产能建设现代化大焦炉。2019年10月1日起,全省焦化企业全部达到环保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到2020年,全省焦化行业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40%以上,炭化室高度5.5米以上焦炉产能占比达到50%以上。

大面积的焦化企业停产或整治,可见国家对环境污染零容忍的态度。如果环保不达标,焦化企业最后的结局就只有被关停这一条路。

近日,长林能源中标山西金塔山福利煤焦有限公司捣固焦化项目的烟尘治理工程,将为其新建的一组两座2×56孔6.25米捣固型焦炉的地面除尘站进行方案设计和工程施工。本次设计的出焦除尘系统主要处理焦侧摘门烟尘、焦炭跌落熄焦车产生的烟尘以及推焦过程中炉门口散逸的烟尘。该除尘站建成投入后,烟气捕集率达到95%,烟气净化效率在99.5%以上,地面站排放口颗粒物浓度小于10mg/m3,远低于国家排放限值的标准。

1.jpg

山西金塔山福利煤焦有限公司

自2006年成立以来,长林能源一直致力于焦炉消烟除尘环保技术的开发与研究,研制出的一代又一代焦炉除尘设备。多年来,长林能源不仅为山西这个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大气环境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还为焦化企业降低了治理污染的投资,尤其是实现了零费用运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延伸阅读:

长林能源捷报连连 新签5项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尘治理查看更多>除尘系统查看更多>长林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