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协会动态 | 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装备产品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8-11-06 10:49来源:中国循环经济关键词:循环利用技术装备循环经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盛大召开之际,2018年11月1日上午,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城市矿产”创新发展联盟具体承办的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产品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来自循环经济领域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及相关行业协会、“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和产业园区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等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对接会。青岛海纳能源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安徽科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对会议提供了支持。

本次对接会围绕新时代下推进资源循化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关于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夯实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搭建先进实用技术装备产品供需对接交流平台,有效提升“城市矿产”创新发展水平,推动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提质增效,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 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装备产品供需对接会现场

会议由地方节能合作机制专家委员会主任赵旭东主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原会长陆致成和“城市矿产”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金惠作了精彩致辞。

△ 地方节能合作机制专家委员会主任赵旭东主持会议

陆致成原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循环经济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和应用,本次会议为装备技术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促进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原会长陆致成致辞

李金惠主任简要介绍了循环经济概念的发展历程,并阐述了联合国环境署巴塞尔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的相关内容,并指出我国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新技术和新装备的创新和国际间合作。

△ “城市矿产”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金惠致辞

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技术总监贺志强作了题为“再生有色金属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报告,贺总监详细分析了目前国内外铝、铜、铅及稀有稀贵再生金属循环利用最新的工艺技术和先进装备,并分享了再生铝、再生铜、再生铅和稀贵金属回收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对于国内从事再生有色金属回收循环利用产业的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

△ 贺志强总监作专题报告

在技术装备供需推介对接环节,来自循环经济典型领域的6家技术型企业、管理型企业、服务型企业分别围绕废矿物油资源化、废塑料处置循环利用、废旧塑料油化、垃圾和污泥AS无害全资源化、混杂废塑料高值化利用、聚酯瓶片BCF膨化长丝及产品产业化和产业园区能源绿色供应一体化等作了精彩推介。

青岛海纳能源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存兴把他潜心研究了十几年的“废矿物油绿色资源化处置新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作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其项目通过连续物理法电吸附、精制净化、分离提纯等核心技术,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废矿物油处置技术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为废矿物油的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工艺路径。高总最后介绍了他在该项目的运营方面独特的托管处置收益分享型的服务模式,是需求企业零风险的废矿物油资源化循环利用的处置方式。

△ 高存兴推介废矿物油绿色资源化处置技术和产业化项目

安徽科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山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废旧塑料油化技术装备及产业化项目”。他通过对比分析指出了混合废塑料催化裂解和重组的工艺技术特点,在塑料垃圾油化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解决了工业化生产的技术“瓶颈”,同时剖析了国内外相关技术现状,梳理了国家有关政策支持,介绍了项目复制推广合作模式。

△ 杨金山作废旧塑料油化技术装备及产业化项目介绍

福建省爱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英雄介绍了“垃圾和污泥AS无害全资源化技术处置项目”。他首先介绍了AS无害全资源化处置设备流程,并通过实物图片展示了高级有机燃料炭、多功能建材陶粒等资源化利用产品,详细分析了技术的投资前景,为相关从业企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 林英雄推介垃圾和污泥AS无害全资源化技术处置项目

南京国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有国推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混杂废塑料绿色循环与高值化利用技术装备”。他系统地介绍了混杂废塑料种类、现状和挤注成型等相关设备情况,分享了生活垃圾废塑料利用解决方案、木塑制品解决方案、地膜废塑料利用解决方案、纸厂垃圾废塑料利用解决方案和废旧薄膜塑料利用等多种解决方案和应用示范案例,并指出了其混杂废塑料资源化循环利用模式。

△ 于有国推介混杂废塑料绿色循环与高值化利用技术装备

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耀村推介了“废聚酯瓶片再生涤纶BCF膨化长丝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他阐述了原料预处理与品质稳定控制关键技术、微醇解分子量控制再聚合技术和膨化长丝熔体直纺和阻燃在线添加技术等创新技术,通过全产业链构建实现了废聚酯瓶片的高值化利用, 同时解决了废聚酯瓶片循环利用过程中的污染问题,可为废聚酯瓶片社会存量消纳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 王耀村推介废聚酯瓶片膨化长丝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

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事业部总工程师吴晓光推介了“产业园区绿色能源供应一体化托管运营服务项目”。他介绍了天壕环境作为一家“中国合同能源管理第一股”的综合服务企业的创新发展经验,着重分享了企业形成的合同能源管理发电、分布式能源及售电业务为主的发电板块业务;以城市、工业园区燃气供应、天然气长输管道为主的清洁能源板块业务和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综合水资源解决方案的水务板块业务等内容。

△ 吴晓光推介产业园区绿色能源供应托管运营服务项目

推介结束后,为供需方企业提供了现场互动交流的提问机会,现场响应热烈,并有许多与会代表主动与推介企业交换联系方式,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愿望和需求。最后地方节能合作机制专家委员会主任赵旭东对本次对接会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希望参加推介的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能在有需求的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和企业得到复制推广应用,为各地发展循环经济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利用查看更多>技术装备查看更多>循环经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