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云南: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有关企业名单

2018-11-06 16:09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生产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日前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了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有关企业名单,明确关闭退出、就地改造、综合整治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名单。

对91户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和部分生产装置,虽不在城镇人口密集区,但由于不符合产业政策、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且无法整改的,实施关闭退出。

对37户内部安全距离不足、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低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实施就地改造。

对8户位于人员密集区、安全距离不足、工艺技术落后、存在重大隐患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进行综合整治,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各相关企业具体完成时间由各州市政府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各州市政府要统筹制定重大隐患综合整治方案,做到“一企一方案”并报省安委会办公室。

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的43户企业、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的107户企业以及213个重大危险源。

2019年10月底完成自动化控制和安全仪表系统改造升级工作。2019年10月底,未单独设置控制室的乙醇生产企业按照规程要求完成改造,酒精生产车间的易燃易爆气体检测报警仪与通风风机实现联锁。除关闭退出、就地改造、重大隐患整治等企业外,其它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列入整治提升,2020年底前完成。

具体内容如下:

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有关企业名单的函

云安办函〔2018〕135号

各州、市人民政府:

为认真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意见》(云政发〔2018〕50号),省安委办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经征求有关州市政府意见,明确关闭退出、就地改造、综合整治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名单,现印发你们,请各地认真制定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一、云南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名单,已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云政办发〔2018〕88号)。

二、对91户(详见附件1)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和部分生产装置,虽不在城镇人口密集区,但由于不符合产业政策、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且无法整改的,实施关闭退出。其中:

昆明市16户,昭通市2户,曲靖市21户,玉溪市9户,保山市1户,楚雄州4户,红河州11户,文山州5户,普洱市2户,西双版纳州1户,大理州8户,德宏州7户,丽江市2户,临沧市2户。

三、对37户(详见附件2)内部安全距离不足、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低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实施就地改造。其中:昆明市9户,曲靖市5户,玉溪市2户,保山市1户,楚雄州2户,普洱市11户,西双版纳州2户,大理州1户,德宏州1户,怒江州1户,临沧市2户。

四、对8户(详见附件3)位于人员密集区、安全距离不足、工艺技术落后、存在重大隐患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进行综合整治,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各相关企业具体完成时间由各州市政府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各州市政府要统筹制定重大隐患综合整治方案,做到“一企一方案”并报省安委会办公室。其中:昆明市2户,曲靖市1户,玉溪市1户,楚雄州1户,文山州1户,西双版纳州1户,大理州1户。

五、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的43户企业、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的107户企业以及213个重大危险源,各州市政府根据具体情况组织进行整改。2019年10月底完成自动化控制和安全仪表系统改造升级工作。2019年10月底,未单独设置控制室的乙醇生产企业按照规程要求完成改造,酒精生产车间的易燃易爆气体检测报警仪与通风风机实现联锁。

六、除关闭退出、就地改造、重大隐患整治等企业外,其它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列入整治提升,2020年底前完成。各州市政府制定进度计划,完成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和自动化控制、安全仪表系统改造升级,推广实施智能二道门管理系统,强化落实危险区域减人措施,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附件:1.云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关闭退出企业(装置)名单(分地区)

2.云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就地改造和整改企业名单(分地区)

3.云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重大隐患整治企业名单(分地区)

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殷林、田世林,0871-68371010、68025590。)

附件下载:1.附件1云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关闭退出企业(装置)名单(91户).docx


2.附件2 云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就地改造和整改企业名单(37户).docx

3.附件3云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重大隐患整治企业名单 (8户).docx

附件1:云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关闭退出企业(装置)名单(91户).docx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化学品查看更多>危险化学品生产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