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华电常德公司双机并行积极应对入冬首轮低温高负荷

2018-12-10 13:25来源:常德电厂作者:杨德辉关键词:环保脱硫环保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预计7-10日常德市自北向南将迎来大范围雨夹雪或降雪天气,平均气温将下降至0℃,极寒天气将持续近一周时间,这两天要加强户外测量仪表的巡检,优先消除脱硫环保系统的缺陷,确保机组安全环保发电。”

1.jpg

受入冬来第一轮寒潮天气影响,湖南电网连日来负荷不断攀升。12月6日,湖南电网负荷最高点达2479万千瓦。截至12月7日,华电常德公司日发电量2236万千瓦时,创今年冬季双机运行新高,年发电量45.271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8.79%,对外供热蒸汽150227吨,同比增加73.17%,为实现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也用实际行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湖南和华中电网“迎峰过冬”注入了强大的电能支持。

针对四季度以来煤炭、电力市场的严峻形势,华电常德公司未雨绸缪,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将电量营销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实时优化调整机组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增发电量;多方开拓供电、供热市场,建立大用电客户档案,主动走访了解用电客户生产经营状况,为争取直供电量计划储备第一手信息。

华电常德公司狠抓安全大检查问题整改及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影响带负荷的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在低温高负荷期间带得满、发得出;合理安排消缺时间,尽量利用低负荷时期进行消缺,保证机组高负荷稳定运行的连续性;列出清单,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利用机组小修,有效解决了#3灰库内部板结堵塞、#2机排汽PVC阀卡涩、精处理树脂分离罐下部进水调阀执行机构连接部件断裂等多个问题,为机组环保运行、增发电量创造了条件。

同时,华电常德公司从7日起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应急指挥工作和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开展重点设备防冻融冰工作。 做好应急抢修备品备件、应急抢修队伍各项保障工作。按专业分区落实,确保机房和各设备门窗关闭;对冷却塔补水管路阀门、循环水等进行防寒防冻,为户外设备添置“棉外衣”;定期检查户外测量仪表的表管保温及疏水系统,发现缺陷及时处理,限定完成时间,以闭环管理的标准开展工作,全面保障机组在低温条件下安全环保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脱硫环保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