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2019-03-06 11:20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福斯烟气治理技术超净排放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裳慧入选。

万人计划

20.jpg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是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等11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总体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童裳慧(研究员 正高级职称)及其团队,自2006年开始致力于工业烟气治理领域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始终秉持“循环经济法治污”的技术研发理念,坚持“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环境治理思路。经多年深耕,团队先后攻克了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治理,副产物资源化利用,气、水、固一体化综合治理等全球性的行业难题。其中,童裳慧主持研发的福斯烟气治理技术先后入选2017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2018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等课题与奖项,其个人作为主要发明人已授权发明专利82项,实用新型12项,申请中发明专利超过600项,2017年被中关村管委会认定为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之一。

童裳慧及其团队发明的福斯®烟气治理技术和超炭烟气治理技术,可高效一体化脱除多种污染物,治理过程不喷氨、无氨逃逸、无碳排、成本更低、超越现行超净排放标准,帮助业主提前实现近零排放和副产物的回收循环利用,已在包括唐山德龙、邢台德龙、中天钢铁、镔鑫钢铁、天津荣程、利淮钢铁、唐荣钢铁、鞍山钢铁、新三洲、方大系萍安钢、萍钢、唐钢、邯钢、新兴铸管、唐山兴隆、大治华鑫等在内的越来越多工业企业广泛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中国当前的环境问题较为突出,雾霾成因又极其复杂,作为环保战线的一员老兵,童裳慧及其团队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从中国资源与能源利用的基础特性出发的理念,坚持致力于研究符合中国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净化脱除与副产物可资源化利用的创新工艺与技术,以破解当前雾霾治理难题。通过将城市污泥、建筑固废、工业固废与福斯®烟气治理技术产生的“晶粉®胶凝剂”结合,生产绿色环保高强新型建材的创新工艺与技术,实现烟气治理副产物、污泥等固废资源的可循环利用,促进大气治理、污泥资源化、工业固废治理行业的产业升级及城市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工业企业提前进入绿色工业4.0清洁化生产时代。

延伸阅读:

唐山兴隆钢铁二期脱硫脱硝工程顺利通过“168”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斯烟气治理技术查看更多>超净排放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