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会议正文

张瑞新:Kimre高效多级尘雾分离系统 实现工业尾气超低排放的新方法

2019-03-26 14:19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烧结机烟气深度治理工业烟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中午好!我是来自柯美瑞唐山环保科技公司张瑞新,唐山大家关注度比较高,我今天把柯美瑞公司产品和技术,包括我们在唐山去年一轮超低排放实施过程中的案例分享给大家。

这是柯美瑞公司在全球的布局,我就简单一点,柯美瑞公司在美国,成立1973年,45年的历史,主要从事气体分流和气体处理,各个行业大概有2万套装置,历史比较悠久,积累经验也比较多,但是我们国内的公司起步比较晚,大概是在2015年的时候,产品和技术在国内才开始推广,在冶金行业以前有过一些案例,随着工程过来的,但是大部分应用还是我们这几年在钢铁行业实际操作,通过工程案例实施总结出来的一些结果。我们的北京公司负责大中华地区的产品技术推广,唐山公司和北京公司一起负责钢铁行业和表面处理两个行业在国内的技术推广。主要产品特点有这么几个方面,主要应用在工业烟气的除尘除雾,第二能够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第三,低投资、低能耗、高寿命、零维护,第四,同类产品中全球唯一一个,第五,远远优于传统除尘方式,布袋、电除尘之外的新型高效除尘方式。我们在钢铁行业的主要应用,我们自己摸索出来,包括以前有过案例。一个是脱硫塔,烧结竖炉脱硫塔的深度治理,第二烧结一次混料、二次混料。第三转炉一次除尘烟气超低排放,第四钢渣处理,第五热轧、冷轧除尘,冷轧酸再生酸碱雾超低排放。在国内钢铁方面的业绩主要是宝钢、首钢京唐、唐钢、济钢、建龙等。

我们的产品主要有六大块。重点介绍一下高效丝网特性,第一,高效交织网状结构,第二,拥有更大的表面积及空隙率,第三应用范围广,第四是经久耐用,第五是节能经济,体积小、重量轻、运行费用小。第六是量身定制。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怎么做到超低排放,因为颗粒物大的拦截效率高,大家都好拦,颗粒物小的话怎么拦,这就是问题。我们在前面说了可以通过产品的组合,拦截1微米甚至亚微米级颗粒物,太细小的颗粒也很难拦截,我们通过几级,这是一个轧机除尘的典型案例,1000毫克颗粒物含量降到10毫克的案例。

多级尘雾分离系统是低成本、高效率的产品。

钢铁行业六个方面的应用,第一2016年唐山地区实行烧结机烟气深度治理的时候,我们曾经做过,利用300帕压降,把颗粒物从80毫克降到10.7毫克,烟气量是120万每方。第二热轧生产线,无组织排放,以前轧机水雾除尘比较多,去年加除尘罩,我们做的案例,最高是800帕,220万气量,一克入口浓度降到10毫克以下。跟塑烧板除尘器我们的优势是寿命非常长,基本免维护。

冷轧的酸洗线、酸再生工艺做除尘除雾,在美国带过来比较成熟的技术,右下角黑的是新产品,红的是用过的,拦截的是三氧化二铁,可以拦截盐酸物和三氧化二铁,同时抑制白烟。640帕压降,拦截效率可以达到99%。

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应用,唐山地区去年要求超低排放标准是50毫克,大家也都在朝着30、20在做,我们没有实际的案例,但是道理和轧机除尘一个道理,我们曾在一个钢厂做过实验,当时80克粉尘含量,一次性拦截做到40毫克。目前来讲在超低排放各个工序要求里,我们认为算是比较合理的,转炉用别的方式也不太合适。有的尝试用电除尘,不太安全,里面有氧气,有一氧化碳,再用电,有火花,容易产生爆炸条件,我们这个是非常安全的。

一混、二混、钢渣处理我们也在做,钢渣处理是美国专门做钢渣处理的公司,正好在唐钢新建项目上谈合作,我就简单介绍这么多。

我们是国内北京公司也好,唐山公司也好,环保行业里,我们是小学生,做的时间不长,一点一点做菜单,也有很多需要向大家学习的地方。但是我们这个团队有产品的支撑,用应用技术的支撑,我们在唐山地区去年超低排放的经验,所以我们也非常想、非常愿意在今后超低排放路上,把我们的经验分享到各个用户其他地区,随时欢迎你们到唐山去,五一之前到唐山,咱们吃螃蟹。


更多精彩:

直播 | 钢铁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烧结机烟气深度治理查看更多>工业烟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