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水质检测企业正文

中兴仪器深度参与污染防治监测系统教材编写工作 助力《光谱法水质在线快速检测系统》标准制订

2019-04-01 08:49来源:中兴仪器关键词:水污染自动监测烟尘烟气自动监测中兴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兴仪器(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仪器”)于2019年3月21日参加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牵头的《水污染连续自动监测系统运行管理》和《烟尘烟气连续自动监测系统运行管理》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并于2019年3月22日在北京参与《光谱法水质在线快速检测系统》标准第二次讨论会。

一、《水污染连续自动监测系统运行管理》和《烟尘烟气连续自动监测系统运行管理》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

此次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主要以提高环境保护设施运行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从业能力,增强其职业素养,提高环境保护设施运行人员的培训质量为目的,于3月21日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顺利召开。中兴仪器及其他17家相关行业的编写专家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中兴仪器参会代表根据编写大纲、任务分工等积极的与其他编写专家进行了的研究讨论,为接下来的教材编写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光谱法水质在线快速检测系统》标准第二次讨论会

《光谱法水质在线快速检测系统》标准第二次讨论会于2019年3月2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此讨论会由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立项,青岛中质脱盐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发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环境所、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技术支持。

中兴仪器参会代表 赵小辉

中兴仪器参会代表以及其他领导专家对标准的第二稿进行了深度讨论,结合新产品、新技术和市场应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张金宏会长对中兴仪器参与标准编制人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讨论会的召开不仅弥补了现有光谱法水质在线监测系统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水质在线监测工作所需的技术指导与规范,还积极推动了水质监管的标准化进程,对整个水利、水务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延伸阅读:

中兴仪器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自动监测查看更多>烟尘烟气自动监测查看更多>中兴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