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福建公布全省水泥企业氮氧化物排放详情

2019-04-23 08:43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氮氧化物水泥行业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福建印发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污绩效评估情况的通报。详情如下: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污绩效评估情况的通报

泉州市、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生态环境局,各新型干法水泥企业:

根据《福建省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污绩效评估通报办法(试行)》,现将全省新型干法水泥企业2019年1-3月份绩效评估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排名

(一)1月份全省42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中,100分的5条,90-99分的25条,70~89分的10条,70分以下的1条,停产1条(详见附件1),其中:

1.福建塔牌1#、红火水泥、华润(龙岩)分列一至三。

2.炼石水泥5#、国产实业、海峡水泥分列倒数一至三。

(二)2月份全省42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中,100分的5条,90-99分的20条,70~89分的9条,70分以下的2条,停产的6条(详见附件2),其中:

1.福建塔牌1#、红火水泥、华润(永定)分列一至三。

2.明溪明狮、永安建福、大田鑫城分列倒数一至三。

(三)3月份全省42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中,100分的3条,90-99分的26条,70~89分的9条,70分以下的0条,停产的4条(详见附件3),其中:

1.三明金牛、永定闽福1#、福建塔牌1#分列一至三。

2.国产实业、永安建福、华润(雁石)分列倒数一至三。

二、存在问题

从1至3月份绩效数据看,所有在产水泥生产线得分90分以上的数量稳定在25条以上;得分70分以下的数量稳定在2条以下。但是部分水泥企业(生产线)仍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部分生产线得分靠后。如:1月份、3月份国产实业均位倒数2位之列;炼石水泥5#连续2个月位倒数4位之列,且1月份得分低于60分。2月份,明溪明狮位倒数1位,得分低于60分;2月份,永安建福位倒数2位,得60分。

二是部分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率有待提高。如:1月份,炼石水泥5#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率为69.75%,得0分(总分30分);海峡水泥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率为86.69%,得9分。2月份,大田鑫城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率78.04%,得0分;永安建福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率80.3%,得0分;明溪明狮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率80.49%,得0分;永安万年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率84.82%,得6分。

三是脱硝设施运行不稳定。如:国产实业脱硝设施稳定运行率连续3个月得分为20分(总分40分)。

四是NOX达标率有待提高。2月份,明溪明狮NOX达标率为80.49%,得8分;1月份、3月份大田新岩NOX达标率分别为95.50%和95.46%,得分均为20分(总分30分)。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请各水泥企业针对通报情况举一反三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日常运行管理制度,确保NOx达标排放。请上述被通报存在问题的企业认真排查原因、加紧整改,稳定运行脱硝设施,提高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率及NOX达标率。

(二)请相关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督促,促进企业提升运行管理水平。针对国产实业、炼石水泥5#、明溪明狮、永安建福等排名全省倒数的问题,请龙岩、南平及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执法监管,督促企业加快整改,有关督促整改情况请在5月10日前报送我厅大气处。

(三)请相关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继续按照职责,组织辖区内各有关环境监测、执法机构继续做好在线监控设施比对监测、日常监管等工作;督促企业做好设施日常维护,确保在线监控设施稳定正常运行,数据真实有效。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4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环境监察总队。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19年4月16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氮氧化物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