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杭州凯明:高品质催化剂助力VOCs治理企业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9-04-29 10:40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催化剂VOCs治理杭州凯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为了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国颁布了一系列产业政策对VOCs废气治理行业进行支持与引导以促进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2014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2015年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将VOCs污染防治纳入了环保法律体系,明确了从源头、过程到末端防治的法律责任,这是VOCs治理政策进入成熟期的重要标志。随着大气排放标准的不断收紧,VOCs催化剂市场不断打开,未来竞争愈加激烈。

目前,催化燃烧技术是处理VOCs的主要技术,随着该技术的应用日趋普及,市场上涌现了了很多像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凯明”)这样致力于生产工业挥发性有机废气净化环保催化剂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19上海环博会,杭州凯明作为参展商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杭州凯明副总经理赵维(右)

杭州凯明副总经理赵维告诉北极星环保网,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78年,前身系杭州大学催化剂研究所,至今已走过41年的历程,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工业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净化环保催化剂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成立之初研发了国内第一套催化燃烧设备。杭州凯明一直致力于环境催化的这方面的研究、研发、生产、销售。

2017年开始,“央字头”环保督察掀起一轮又一轮“环保风暴”。据了解,富士达、爱玛、埃塞克、宝岛等一些知名企业都在使用催化燃烧技术处理工艺尾气的过程中选择了杭州凯明的催化剂,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杭州凯明的催化剂产品如此受到青睐呢?对此,赵维给北极星环保网做了解答。

首先,性价比较高。从配方上来讲,杭州凯明有40年的研发销售、客户使用的历史经验,掌握了客户使用产品后的数据反馈。并基于客户使用后的反馈数据,持续改进配方和生产工艺,从而使产品更贴近市场实际需求,也提高了产品的性价比。其次,生产工艺先进。目前杭州凯明生产的设备生产线产量是保持全球领先的,这对于产品的均一性及质量的稳定性会有一个很好的保证。

赵维告诉北极星环保网,目前杭州凯明累计服务的客户超过2000家,2018年承接项目430多个。

据了解,杭州凯明的产品在国内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凡是涉及VOCs排放的行业及领域都会涉及,尤其是石针对石油化工、医药等行业排放的含有非甲烷总烃、芳香烃、含氧有机物、腈类、丁二烯及一氧化碳等有害毒物的废气的净化脱除效果显著。

赵维对北极星环保网说,杭州凯明可根据客户有机废气成分、含量及使用要求进行产品定制,如选用不同载体规格尺寸、目数、不同贵金属成分及含量等来针对性的处理有机废气。还可根据一些行业或企业的特殊情况进行量身定制,包括产品的外观、配方等,会根据项目废气的参数进行选型,匹配最合适的催化剂。

近年来,杭州凯明与国内多所知名大学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同时聘请了浙江大学催化研究所的周仁贤教授为公司研发部门的技术总监;此外,杭州凯明研发部门目前拥有多名全职博士和硕士员工。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与创新,杭州凯明掌握了一系列先进催化剂制备技术,开发出了一系列性能优异的催化剂产品,并广泛应用于VOCs净化处理的各个领域。此外,为了应对催化剂各项使用条件的限制因素,公司研发部门对本公司催化剂产品的耐硫、耐氯、耐水性能进行了考察分析,并通过添加助剂和改变催化剂组成等方式提高催化剂的耐硫、耐氯、耐水等性能,从而达到客户使用要求。

随着大气排放标准的不断收紧,VOCs催化剂市场不断打开,未来竞争将会愈加激烈。这给杭州凯明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面对行业竞争,杭州凯明又如何面对?

对此,赵维表示,目前行业面临的机遇来自于政策的引导,特别是大家对催化氧化工艺接触的增多,接受度也越来越高,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随着大家对该领域的认识更加深刻,有越来越多的厂家陆续开始投入到催化剂的生产竞争中,这就对同行业内的其他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杭州凯明面对挑战已提出应对方案。赵维回忆道,在2015年之前,杭州凯明的产品相对比较单一,随着2015年国家将VOCs治理提上日程并出台各种相应政策,杭州凯明也适时的将产品进行调整。如扩展产品线,从以前的三四种产品拓展成四个系列及九个型号的催化剂,用来应对低中高端不同的应用领域。另外,杭州凯明持续地根据用户的使用反馈对产品进行改进,确保公司在技术方面保持领先的优势。另外在产品的价格方面,通过技术升级,降低生产成本,降低客户使用催化燃烧技术的门槛。

“我们一直觉得合作会优于竞争。我们希望通过杭州凯明的一些经验,通过外部良好的合作提升国内整个催化剂行业的发展水平。”赵维告诉北极星环保网。

目前,杭州凯明的工业业务格局已确定,基于自身技术和产品逐步发展,未来将在民用领域做一些尝试。对于其他的工业规划方面,杭州凯明也会逐步已在做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并做好积极布局。

最后,赵维表示,杭州凯明愿以最优质的产品、最优异的服务,助力各企业进行VOCs治理,共同打好我国的蓝天保卫战。杭州凯明愿与所有环保人共同努力,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创美好蓝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催化剂查看更多>VOCs治理查看更多>杭州凯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