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华菱衡钢超低排放改造拉开序幕

2019-05-14 11:14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关键词:超低排放除尘系统华菱衡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上午,华菱衡钢89分厂除尘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投入运行后,烟尘排放浓度将≤10mg/Nm3,达到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标准限值要求。

该项目由航天凯天环保科技公司总承包,预计施工时间为60天,通过设计一套风量为40万m3/h的塑烧板除尘系统,对华菱衡钢89分厂喷吹硼砂、连轧机、脱管机等区域的烟尘进行捕集治理。相比原配套湿式纤维栅除尘器,新的塑烧板除尘系统有粉尘净化效率高、清灰效果好、维护保养方便等优点,而且塑烧板的使用寿命达到10年以上。

国家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已于4月底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对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给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华菱衡钢积极谋划,提前布局,将89分厂除尘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作为样板工程,为后续340分厂、180分厂轧管除尘系统改造提供经验。同时,该项目揭开了华菱衡钢超低排放改造的序幕,也是该公司建设“美丽昌盛新衡钢”的实际行动。

一直以来,华菱衡钢坚持环保优先,通过采取加大环保投入、加强环保设施检查和维护等措施,提升治污硬件水平,推动污染防治升级,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2018年该公司完成了炼钢除尘系统改造项目,大幅改善厂房内生产作业环境,降低烟尘无组织排放风险;完成了炼铁原料场喷淋系统改造、料场排水及沉淀池改造项目;新增5套废气在线监控系统,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控设施,受到省市环保部门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除尘系统查看更多>华菱衡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