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广东省工信厅关于公开征集中药材废渣等中医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的通知

2019-05-23 10:08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固体废水综合利用中药废渣处置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广东省工信厅发布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开征集中药材废渣等中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的通知》,详情如下: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开征集中药材废渣等中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的通知

粤工信消费函〔2019〕1299号

随着我国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中药生产进入快速发展期,在中成药、中药饮片的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产生药物废渣,废渣数量随产量逐年增多。中药废渣处置、利用引起广泛关注。为了促进中药材废渣等中药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推动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中药材废渣等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有关事项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符合国家环境保护及资源综合利用相关法规、政策和标准;

(二)技术提供方为依法注册、经营的单位,技术知识产权清晰,不涉及产权纠纷;

(三)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效益明显,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具有先进性;

(四)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至少已有一个目前正在连续稳定运行的国内典型工程应用案例;

2.具有发展潜力将来可以在行业广泛推广运用的新技术;

3.具有相关发明专利。

二、技术材料要求

(一)中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申报表(见附件);

(二)证明材料:

1.技术提供方的营业执照(应附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2.专利证书等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3.典型应用案例证明材料;

4.查新报告、技术评估或鉴定意见;

5.获奖证书或证明;

6.其他能够证明技术优势和特色的文件;

7.其他技术提供方认为有必要提供的证明材料。

备注:以上1-3为必备材料,4-7为可选材料。

三、主要流程

(一)请有意参加此次征集的技术提供方按照上述要求准备中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材料(纸质版装订成册一式二份,电子版一式一份),于2019年7月28日前将纸质版材料寄送至省环保产业协会,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征集的技术材料,委托省环保产业协会初步审核,邀请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批技术先进、效益显著、可推广应用的中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

(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中医药企业和园区与中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提供方对接,通过供需双方见面会,促进技术推广应用。

四、联系方式

(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黄海丹,020-83133226;

(二)省环保产业协会:梁永静、刘杰明,020-83517525、13760656036(手机+微信)、15986393276,邮箱:7533377@qq.com;

(三)技术材料寄送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35号环保大厦3楼312室省环保产业协会

附件

中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申报表

技术名称:

技术领域:中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

申报单位(技术提供方):(盖章)

申报日期:年月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水综合利用查看更多>中药废渣处置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