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常荣声学:用专业声学技术弥补环保行业空白

2019-06-20 17: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超微孔吸声技术常荣声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工业发展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环保问题成为近几年国家关注的重点。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到,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目前我国已经进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阶段,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三大战役持续开展,表明我国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不断加大。

目前中国很多城市空气污染严重,PM2.5爆表情况时有发生,工业烟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城市生活压力过大,对噪音干扰也逐渐敏感,这些环境污染问题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如何处理工业烟气中类似PM2.5这类微小粉尘?如何吸附噪音干扰?在2019年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荣声学”)董事长张荣初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度探讨。

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初先生(右)

多领域“发声” 降噪除尘“显身手”

常荣声学经历十余年的技术发展与创新,产品以声学为主,包括超微孔系列吸声材料以及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发生器两大部分,张荣初介绍到。

超微孔系列吸声材料是基于微穿孔板共振吸声理论进行技术研发的。这项理论最早是由我国声学泰斗马大猷院士于1975年提出,常荣声学通过多年的研究,实现超微孔吸声材料批量化生产,目前应用在高铁、地铁、大型场馆等场合发挥吸声降噪的作用。

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发生器主要应用在工业领域。张荣初说,在军工领域,主要利用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发生器模拟火箭、导弹、飞机、发动机在升天过程中的噪声,测试其结构可靠性。在环保领域,利用高声强声波发生器,实现电声和气声联合发声吹灰,从而有效减少锅炉积灰结焦问题的发生以及实现烟气污染物的超低排放,在电力、冶金、化工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科技创新“深入骨髓”品质与服务并举

谈到企业的发展问题,张荣初提到,科技创新是常荣声学“深入骨髓”去秉承的一个理念。公司发展十多年来,研发投入与技术创新从未停止。工业强声学作为常荣声学的发展着力点,研发部一直不断完善超微孔吸声技术与高声强声波技术,同时研发适用于环保细分领域的声学技术。

超微孔吸声技术利用微穿孔薄板与背后空气层组成了共振吸声结构来获得较好的吸声效果,常荣声学利用超微孔构件设计软件,进行模拟仿真,进一步深化超微孔加工工艺和结构性能,研究发现:微孔孔径越小、孔数越多,其声阻越大、声质量也会越小、吸声频带越宽,吸声效果越好。

在工业环保领域,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发生器可以通过声波的不断振荡,阻止熔融性的灰粒积附在水冷壁表面形成结焦,从而解决水冷壁结焦、掉焦的问题。在锅炉内部,由于声波可击碎燃烧中的煤粉颗粒,使煤粉更容易燃烬,提高锅炉的燃烧效率,降低煤粉机械不完全燃烧损失和化学不完全燃烧损失,从而提高了锅炉的热效率。

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技术利用高强度声场使气溶胶中微米和亚微米级细颗粒物发生碰撞而形成较大一级的团聚物,使细颗粒物在很短的时间内,粒径分布从小尺寸向大尺寸方向迁移,颗粒数目浓度减少,来实现烟气污染物的超低排放,同时具有占地少、能耗小、运行稳定、操作简单、维护方便、除尘效率高(≤5mg/Nm3)等优点。

凭借多年的技术创新,常荣声学获得“江苏省南京市首批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创新,也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升级。张荣初表示,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作为常荣声学的工作抓手,在环保领域要不断的找寻突破口,为客户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

上市新三板 以新姿态迎接环保行业大发展

上市新三板以后,有利于企业拓宽融资通道,完善企业资本构成并引导企业规范运行,提高企业未来上市的可能性。张荣初说,常荣声学自上市新三板以来,更加规范了企业的运行标准,深受客户认可。常荣声学作为创新型企业,可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生产研发,以获长足发展。

4月份,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的超低排放的意见》,钢铁全行业面临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大气治理领域市场空间。目前,国家针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不断收紧,超低排放以及近零排放是未来环保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张荣初提到:在利好政策下,常荣声学在非电行业的应用占比逐年提升,2018年,非电行业的业绩占总营业额的70%。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中,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技术作为烟气治理领域的一把利剑已然出鞘,在炼钢转炉一次除尘、烧结机头机尾除尘、球团竖炉除尘、焦化脱硫塔除尘的改造效果显著。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环保展常荣声学团队合影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定不移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常荣声学作为环境治理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环保治理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查看更多>超微孔吸声技术查看更多>常荣声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