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南钢首套烧结机烟气脱硝装置顺利投产达效

2019-07-11 09:19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超低排放烟气脱硝南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钢第一套烧结机烟气脱硝装置——第一烧结厂2×180平方米烧结机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法)脱硝塔顺利投产并达效,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这是南钢继2018年10月全面实现焦炉烟气超净排放之后,开展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治理的重要节点。目前,南钢其余3台烧结机烟气脱硝升级改造正在施工之中,发电锅炉脱硫脱硝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工程即将启动。南钢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指日可待。

2×180平方米烧结脱硝工程项目由南钢内部的节能环保创新创业平台旗下全资子公司金瀚环保承建,采用国际先进成熟的SCR脱硝工艺,主要由SCR催化反应器、氨气注入系统、烟气旁路系统、氨的储存和制备系统等组成,可将废气中的氮氧化物在催化剂的作用下转化成氮气和水,不产生二次污染。在设备选型和催化剂选择上,南钢优中选优,不仅实现有效脱硝,而且具备高效脱除二噁英的能力。

近年来,南钢一方面坚守绿色制造理念的顶层设计和具体落地,探索形成自己独创、首创的工艺、技术路线;另一方面培育生态环境系统建设能力,实现环保产业社会化、产业化。按照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时间要求,南钢在环保提升项目上投入巨额资金,仅5台烧结机烟气超净排放提升改造就投入5亿多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南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