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7月份大气治理行业要点汇总

2019-08-01 15:18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污染物排放大气治理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我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的加大和对多污染物排放控制的加强,大气污染治理产品和服务的市场需求量也在不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产品、工程和服务是属于全国甚至全球性的产品,其市场需求不只局限于本地市场。大气污染治理行业消费者的成熟程度以及对相关产品、服务需求的苛刻又会迫使上、中、下游的环保企业不断加强创新,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质量,提高服务品质,从而提高整个行业的竞争优势,促进整个产业链的提升。

政策动态

1.《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其中提出:到2020年,建立健全VOCs污染防治管理体系,重点区域、重点行业VOCs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VOCs排放量下降10%的目标任务,协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

其中提到:到2020年,完善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管理体系,推进工业炉窑全面达标排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工业炉窑装备和污染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实现工业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进一步下降,促进钢铁、建材等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3.《晋中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日 发布单位:晋中市人民政府

其中提到:太谷县、祁县、等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0%以上。2019—2020年秋冬季期间,平遥县、介休市二氧化硫浓度力争下降50%以上,灵石县、太谷县、祁县二氧化硫浓度力争下降30%以上。涉及钢铁超低排放改造、有色烟羽治理等365个项目。

4.《水泥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发布单位: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其中提到:要求2019年底前,河南全部水泥企业成超低排放改造,即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达到10、35和100mg/m3。到2021年,氮氧化物标准则升级为50mg/m3。

5.《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发布单位: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其中提到: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河南省辖区内钢铁工业企业烟囱、排气筒等有组织排气执行表1~表4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其中烧结烟气执行超低排放限值。排放限值指排气中污染物任何1h浓度平均值不得超过的限值。

6.《三部门关于重点区域严禁新增铸造产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5日 发布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其中提到:严格把好铸造建设项目源头关口,严禁新增铸造产能建设项目;推动各相关部门和机构严格执行不得办理土地供应、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的规定。

7.《无锡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发布单位: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文件要求:2019年10月底前完场钢铁超低排放改造。

8.《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发布单位: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

文件提出:深化工业污染治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绿色发展。

9.《福建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4日 发布单位: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其中提到:现有钢铁企业分步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在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所有生产环节(含原料场、烧结、球团、炼焦、炼铁、炼钢、轧钢、自备电厂等,以及大宗物料产品运输)的升级改造工作,大气污染物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以及运输过程满足“环大气〔2019〕35号”有关指标和措施要求。

10.《淄博市2019年夏秋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6日 发布单位:山东省淄博市政府办公室

其中提到:从7月份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秋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此次错峰生产实施范围为PVC手套、工业炉窑、玻璃(含日用玻璃)、有机化工、制药、石油化工、水泥(不含粉磨站)等,最高限产30%。

项目动态

1.98亿!江苏省大气PM2.5网格化监测系统采购项目公开招标

据中国政府采购网信息,江苏省大气PM2.5网格化监测系统采购项目公开招标。总预算金额1.98亿。

厦门中实翔安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脱硝系统改造公开招标公告

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厦门中实翔安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脱硝系统改造公开招标公告,预算金额680万元。

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VOCs设备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VOCs设备项目公开招标公告,预算金额180万元。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仪器设备采购项目供货商公开征集的公告

广东江门发布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仪器设备采购项目供货商公开征集的公告。涉及VOCs监测、VOC分析仪等。

企业动态

大唐环境:申镇辞任副总经理的职务 由王彦文接任

大唐环境公布,由于工作调动,申镇已辞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由王彦文接任,自2019年7月26日起生效。

同日起,董事会委任陈崧为公司总会计师。

另外,因工作调整,申镇由公司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任期自2019年7月26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神雾环保:交情不浅的大客户“挖坑”上市公司

2014年,神雾环保带着技术光环通过借壳登陆A股,在经历2015年、2016年的经营业绩暴涨之后,经营业绩突然急转直下。2017年,营收下滑10.1%,归母净利润下滑48.84%;2018年,先是在3月份被曝出债务违约近5亿元,后是营收和业绩再遭“滑铁卢”,营收规模从2017年的28亿元暴降到2018年的5124万元,净利润由2017年3.61亿元变为亏损14.94亿元。是何原因让这家上市不到5年曾经的“明星公司”陷入“十面埋伏”之中?

龙净环保拟收购德长环保99.28%股权 打造环保大平台

6月26日晚间,龙净环保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分期收购长江电气、德力西集团和自然人陈珍阳所持有的德长环保99.28%股份,以获得德长环保旗下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平湖市生态能源PPP项目(简称“标的项目”)相关的资产和业务,其他资产和业务予以剥离。

三聚环保非独立董事辞职 补选非独立董事

7月12日,三聚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非独立董事毛挺先生及付兴国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毛挺先生及付兴国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其在公司四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职后毛挺先生不在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付兴国先生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之职务。

长林能源:研发氨提浓专利技术 走在行业发展最前沿

与苏州科环、苏州大学合作,针对焦化蒸氨后6%-8%的氨水浓缩至25%-30%氨水研发,以及将焦化煤气中的氨吸集、净化、提浓至30%-35%氨水的研发 。历时3年,于2019年4月分别进行了废氨水处理 150kg/h的煤气中氨的吸集、净化,产浓度为30%-35%浓氨水的工业化装置。

山东明晟签订潍坊特钢燃气锅炉SDS钠基干法脱硫超低排放项目

在山东明晟与潍坊特钢共同举办节能减排的成果鉴定后,又与潍坊特钢签订了燃气锅炉SDS工艺的超低排放项目。

安徽威达燃气锅炉脱硫项目再创佳绩

由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河北敬业集团有限公司5#、6#220T/H燃气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治理项目顺利通过初步完工确认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治理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