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未批先建!未安环保设备!又一家水泥厂被通报!

2019-08-20 09:22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排污许可证VOCs治理设施在线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至21日,山东省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7个检查组开展全市排污许可制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并曝光8月15日检查组检查发现的4个典型案例。

微山县韩庄镇山东同泰能化有限公司,部分有组织废气排放口2019年前未按排污许可证管理要求进行有组织废气检测;该公司于2018年12月建成投用一套VOCs治理设施,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经开区马集镇济宁经开区麟城水泥有限公司,包装机除尘排气筒共两个点位,仅对一处进行废气自行监测;

查阅该公司在线监控历史数据,近一个月来的烟尘在线监测数据均为1.0mg/m3,无波动变化;厂区地面及料仓周边地面积尘较多;

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碎石生产线一条,未配套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车间内及周边地面积尘较多;

水泥原料仓库有一处碎石筛分绞笼焊接加工区域,未配备焊接烟气收集处理设施;环评报告书内缺少主要生产设备一览表和生产设备详细台套数,无法对现场生产设备进行逐一核对。

汶上县郭楼镇山东裕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50万m2/年电镀项目于2018年8月2日通过济宁市环保局审批,2019年7月建成投产,检查时除电镀铜生产线未生产外,镀铬、镀锌、电镀硬铬等五条生产线正常生产,未申领排污许可证。

嘉祥县卧龙山街道济宁市汇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上半年未按照要求对废水、废气开展自行监测;企业有两台天然气锅炉,排污许可证中未记录;厂区污水处理站未加盖密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VOCs治理设施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