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报道正文

成都市郫都区启动土壤环境监测 为污水集中处理风险点“号脉”

2019-08-27 15:10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土壤测试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郫都生态环境局按照成都市统一工作部署,对郫都区境内的9家污水集中处理企业周边土壤环境质量进行现场采样监测,严格落实《2019年度成都市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要求,郫都区应在2019年12月前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周边用地土壤监督性监测,分别涉及成都合作污水处理厂、安德污染处理厂、安德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团结污水处理厂、团结第二污水处理厂、唐昌污水处理厂、唐元污水处理厂、新民场污水处理厂、三道堰污水处理厂。

为全面、系统、准确掌握上述场地周边土壤环境质量状况,郫都生态环境局先期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土壤环境现状调查,通过资料收集、现场踏勘、人员访谈等方式,分析评估土壤污染风险,确定土壤环境安全等级,为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对策提供依据。

土壤样品采集作为土壤测试的重要环节,是关系到分析结果是否准确的先决条件。采样中,环境监测人员根据《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规范》,以每个污水处理厂为监测单元,共布设土壤监测点位108个,其中基础点位99个,背景点位9个,监测分析内容包括理化指标、无机污染物和有机污染物共计11项。在完成土壤样品采集后,环境监测人员根据不同分析项目采用不同容器进行分装。对于重金属等无机理化项目,采用塑料袋进行封装;对于有机项目,除挥发性有机物外,采用棕色玻璃瓶进行封装,并立即冷藏转运。

通过此次采样监测,进一步摸清了郫都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场地周边土壤环境的基本情况,对保障全区土壤环境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区将继续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开展土壤调查与监测,加强对土壤污染的源头管控、精准施策和分级分类管理,着力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查看更多>土壤测试查看更多>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