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包钢集团加快超低排放改造步伐

2019-09-04 09:02来源:包头市工信局关键词:超低排放环境治理项目包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包钢集团加快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等重点工程建设,共投资58亿元实施57项环境治理项目,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早日实现与城市和谐共融共处。

作为国内大型钢企之一,包钢集团建设7座高炉。为了减少高炉烟尘外排,企业对高炉出铁口环保设备升级改造,将原来的电除尘改为除尘效率更高的布袋除尘,所收集的烟尘返回后又能生产烧结矿。此外,包钢还提前谋划,加快环保改造烧结机等设施设备,让企业尽早实现超低排放

包钢集团发布的《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了企业通过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到2018年,主要环保指标已经达到同行业一流水平。今年,企业还投资58亿元实施57项重点环境治理项目,从“被动监管”到“源头管控”,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目前,炼铁厂烧结一部、二部机尾电除尘改造等项目已完工。上半年,企业环保指标继续下降,吨钢二氧化硫排放0.87千克;吨钢烟粉尘排放0.67千克。到2023年,颗粒物的排放水平要达到10毫克每立方米以下,二氧化硫的排放水平要达到35毫克每立方米以下,氮氧化物的排放要达到50毫克每立方米以下。未来的包钢不仅要满足超低排放的要求,还要让包头市的天更蓝,水更清,与城市和谐共融共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环境治理项目查看更多>包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