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鄂钢1#260㎡烧结烟气脱硫脱硝项目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

2019-09-11 10:24来源:今日鄂钢作者:谢小萍关键词:脱硫脱硝项目超低排放鄂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鄂钢炼铁厂1#260㎡烧结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顺利完成工程建设、单机试车和联动试车,开始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该项目于今年4月21日开始破土动工,仅仅只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场地原有建筑物、设备设施的拆除和新脱硫脱硝系统的建设,这是今年以来,施工进度最快的环保施工项目。

该项目相比原有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的技术指标、装备水平更加先进,能有效减少烧结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二恶英等污染物,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的产生。新建系统调试合格后能满足即将实行的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标准要求,积极响应国家环境保护政策,符合当前环保要求和烧结烟气净化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改造时间紧、任务重。为缩短工期,拆除原1#烧结湿法脱硫设备与新建烟气脱硫脱硝同时进行,炼铁厂针对2#260㎡烧结烟气脱硫脱硝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过的问题和难点,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加强项目管理,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综合考虑安全、生产、施工、防雨、环保等多方因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克服了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施工难度。为按期完成改造任务,炼铁厂生产技术室、设备管理室、安全环保管理室等单位积极配合项目管理部和总包单位,紧紧围绕改造过程中的核心内容进行高效沟通、紧密协作,每天组织召开工程例会,协调解决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努力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确保施工过程有计划、有步骤、有管控,最终建成优质、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项目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鄂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