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潮州检查企业1552家次 罚款约185万元

2019-09-16 15:38来源:潮州日报关键词:水质自动监测PPP项目潮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市有关会议获悉,今年来,潮州市坚持多管齐下,加强枫江流域环境执法工作、强化枫江流域水质监测和加快污水管网、河道清淤等整治重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共检查枫江流域企业1552家次,罚款约185万元,建立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16个,推动枫江流域水体水质持续改善。

据了解,近期,潮州市部署开展枫江流域污染源强化执法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流域内污染源,整治流域内散乱污工业企业,严厉打击枫江流域各种环境违法行为。今年来,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枫江流域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400人次,检查枫江流域企业1552家次,罚款约185万元。与此同时,潮州市已在枫江流域内建设16个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对枫江水质情况实施全天候实时监测监控,及时掌握水质现状及污染情况,并根据水质情况及时开展环保执法工作。

此外,潮州市还强化督查督办,制定枫江流域整改工程作战图,全力推动枫江整治各重点工程加快建设。目前潮安区枫江二期PPP项目凤塘镇、登塘镇、浮洋镇、龙湖镇污水厂主体土建工程已完成,配套管网正在加快推进中。枫溪区枫江二期PPP项目工程已完成污水管网铺设约8.3公里,正在推进管网铺设和河道清淤工作。湘桥区枫江二期PPP项目已完成污水管网铺设约40.5公里,剩余污水管网正在加紧施工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自动监测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潮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