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政策正文

公开征集生产、使用和替代短链氯化石蜡等6种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2019-09-25 08:36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关键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斯德哥尔摩公约限制措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公开征集生产、使用和替代短链氯化石蜡等6种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相关信息的通知,详情如下:

《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及其缔约方大会决定,要求对短链氯化石蜡、十溴二苯醚、多氯萘、六氯丁二烯、五氯苯酚及其盐类和酯类、全氟辛酸(PFOA)及其盐类和相关化合物等6种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实施禁止或限制措施(具体见附件)。目前,上述决定尚未对我国生效。

为全面了解上述6种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相关信息,现面向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公开征集相关化学物质在我国境内的生产、使用和替代情况,具体包括:

一、生产、使用情况(含生产量、使用量、使用用途等);

二、立即停止生产使用用于非特定豁免用途的可行性;

三、五年内停止生产使用特定豁免用途的可行性;

四、控制排放的可行性。

请掌握相关信息的单位或个人于2019年10月31日前,将有关信息书面反馈我部(电子件请发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李秋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100035

电话:(010)82268961

邮箱:li.qiushuang@fecomee.org.cn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田亚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15号100035

电话:(010)66556257

附件:《公约》对短链氯化石蜡等6种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管控要求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2019年9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查看更多>斯德哥尔摩公约查看更多>限制措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