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日照莒县源头治污保蓝天

2019-09-26 08:42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雷达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不断加大源头治污力度,精准发力,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今年8月,莒县分局邀请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大玮博士带领团队对莒县空气质量状况进行实地调研,结合地面监测数据和实地查看结果,有针对性地剖析、研究主要污染物在时间、空间上的变化规律和关系,并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

为提升监测能力,莒县分局启用气溶胶激光雷达监测,引进第三方对全县环境空气颗粒物开展气溶胶激光雷达监测,快速发现颗粒物浓度高点,精准查找污染源,让污染排放源无所遁形。

同时,莒县分局加快推进全县首批147家规模以上和重点行业企业用电量智能监控系统安装,通过对企业生产与治污设施的用电电量、分时负荷、异常用电的监测,实现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的全过程监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雷达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