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海湾环境IPO被否 成9月否决第1例!

2019-09-29 09:35来源:立德金投关键词:海湾环境VOCs污染控制IP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发审委审核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传统IPO连续5周100%过会,完美9月却以海湾环境被否告终。

此次是海湾环境第二次冲击IPO,2017年5月终止上市后,海湾环境于2018年10月再次递交申报材料,券商由中信建投证券改为英大证券,会计师事务所由天健改为致同,原主板上市改为中小板上市,奈何还是被否。

一、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海湾环境设立于1994年7月12日,2011年12月26日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油品储运销过程VOCs污染控制业务和工业企业VOCs等废气污染控制及监测业务,具体而言,公司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工况条件,进行工艺开发、方案设计、系统集成等,提供定制化系统。

(二)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魏巍和胡晓海合计直接持有公司 30.26%的股份,并通过二人实际控制的员工持股平台瑞源优稷间接控制公司1.80%的股份,二人合计持有和控制公司32.06%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三)营收情况

(四)募资用途

(五)关注要点

1、应收账款高企,经营性现金流为负

2016 年末、2017 年末及2018年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26,840.05万元、26,756.07万元和41,979.81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9.79%、65.44%和75.84%。

2016年度、201 年度及2018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755.57 万元、-4,629.31万元及4,440.81万元,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3,944.07万元。2016 年度及2017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数,主要系公司2016年以来工业VOCs等废气污染控制业务增长迅速,此类项目属于大型定制化项目,一方面,大项目需要公司前期投入大量的原材料以保障大项目顺利实施;另一方面,大项目实施周期相对长,导致公司2016 年度及2017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

2、毛利率持续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的毛利率按业务分类如下:

3、销售费用率远高于同行业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湾环境查看更多>VOCs污染控制查看更多>IP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