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普宁:提高环境监测水平 助力练江综合整治

2019-10-08 09:17来源:揭阳日报关键词:生态环境监测环境质量普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助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普宁市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提高生态环境监管、监测能力水平。近日,投资2780多万元的“普宁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系统(一期)服务项目”工程全面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

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是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举措。“普宁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系统(一期)服务项目”由普宁市投资2781.73万元,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中标承建。该项目包括生态环境信息化系统及20个水质自动监测站,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污染控制为导向,通过运用现代传感器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视频监控技术、物联网及互联网技术、GIS技术、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打造一整套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系统,涵盖“综合指挥平台”“环保信息化管理平台”“挂图作战平台”,实现对三江流域水质和重点污染源的信息化管理,为综合整治和环境监管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据了解,普宁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运行将实现专业管理,有效提升工作质效。该系统对三江流域中练江11个、榕江6个、龙江3个共20个水质监测点进行自动化监测管理,监测数据包括PH、溶解氧、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5项参数;监测手段采用全自动监测模式,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鉴定比对。采测的全过程由专业团队、专业人员提供技术化支撑,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相关监测数据每隔4小时自动实时上传平台,对河流的水质情况及变化状况形成持续性的跟进分析。通过该系统的自动化监测和专业化管理,既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也有效提升监测比对工作效率,将有力推动该市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除了对水质进行实时监测外,该系统还对区域内原有的重点企业废水、废气以及空气自动站采集等监测数据进行整合,实现实时监控。同时,提供监督执法、挂图作战、数据预警、统计分析等应用,利用相关功能,普宁市有关管理部门能实时掌握相关企业排污状况,对普宁市生态环境实现信息化全面监管,对环境违法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质量查看更多>普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