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河南首个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投产 年发电量约3亿千瓦时!

2019-11-05 09:34来源:东方资讯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热电联产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此前,10月18日,社旗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至此,河南省第一个生物质、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社旗县生物质、垃圾焚烧一体化项目顺利投入商业运行。

项目全景

该项目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社旗)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中国能建旗下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设计服务工作。

自2018年3月28日起,社旗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与社旗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同地规划建设,其中生物质发电厂配置1台蒸发量为130吨每小时的高温高压生物质焚烧炉和1台30兆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配置1台日处理生活垃圾量400吨的中温中压垃圾焚烧炉和1台7.5兆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预留二期扩建同容量机组的场地。

项目开工仪式

该项目投产之后,年处理农林生物质约30万吨,处理生活垃圾约15万吨,发电量约3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燃煤电厂相比,相当于节约标煤10万吨。垃圾焚烧项目烟气采用“SNCR脱硝+半干式机械旋转喷雾吸收塔+干法+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的净化处理工艺,排放标准按照欧盟2010国际标准执行,优于国家排放标准。

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发电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余飞表示,项目的投运既有效利用了社旗县当地丰富的生物质秸秆资源,也满足了规模不大的生活垃圾处理需求,通过公用辅助及配套设施一体化建设,达到了节约土地、节约成本、节能环保的目的。

延伸阅读:

火热报名中!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三期)将于2019年11月28-29日于深圳开班,培训结束后统一颁发结业证,同时可报考“垃圾发电运维工程师(高级)”证书。行业标准主笔大咖深入解读解答,资深名企讲师分享实践运维经验,实地参观标杆项目!

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来电咨询:13623352172 王老师 (微信同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