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公司动态丨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小组专题调研航天凯天环保郴州市原方舟化工污染场地治理修复项目

2019-11-20 11:47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化工污染场地治理重金属污染治理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航天凯天环保郴州市原方舟化工污染场地治理修复项目作为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重金属污染治理的重点工程,从建设启动开始,就得到了来自国家、湖南省和郴州市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10月中下旬以来,各级领导陆续赴项目考察调研,其中包括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委副书记邹文辉,郴州市副市长贺遵庆,资兴市市委书记黄峥嵘,资兴市市长罗成辉,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陈松等。

该项目修复污染土壤的总方量约6万m3,主要是通过固化稳定化技术修复含砷、铅等一类重金属污染物的土壤。项目离东江湖水域以及居民区等环境敏感点较近,监管部门对二次污染防控要求及措施较严格,另一方面项目施工场地较小,但需处理的土方量较大、工期较紧,同时场地内有其他工程的交叉作业,对项目的质量、进度和安全都存在着干扰,需要统筹兼顾各方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对项目现场进行科学管理,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安全质量责任,还组织了博士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克服了建设工期紧、场地面积小、施工条件复杂等困难,使项目保质保量、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调研活动中,韩永文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扎实推进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运用先进的技术加强环境污染源头治理;要做好综合治理和综合利用的文章,变废为宝;要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郴州模式”,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郴州路子,为全国、全球同类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郴州模式”。

易鹏飞指出,资兴的发展一定要守住保护东江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底线,经济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东江湖的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为代价。当前,东江湖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关注度越来越高,绝不能因环境问题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希望资兴市按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出的打造“绿水青山样板区、绿色转型示范区、普惠发展先行区”这一目标,进一步强化治水、护水的力度,尤其要在用水方面多想实招、多花心思,保护好生态、治理好环境,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和成效,为全市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做出示范。

刘志仁说,示范区的建设对郴州具有重大历史意义,通过建设示范区,倒逼郴州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改变过去的发展模式,持续实施一系列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工程,彻底解决一大批环境污染历史遗留问题,郴州将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航天凯天环保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人精神,秉承着“做真环保、真做环保”的态度,为生态东江水、魅力东江湖保驾护航,包括郴州市委书记、市长在内的各级领导一致对航天凯天环保的项目管理水平、土壤修复工艺、现场修复效果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该项目在资兴的顺利实施为航天凯天环保与资兴市政府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开端,航天凯天环保将重点围绕水、大气、土壤等方面着力解决资兴市环境污染问题,发挥示范效应,推动长江经济带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郴州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污染场地治理查看更多>重金属污染治理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