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垃圾变“香饽饽”?首个永久性装修垃圾处置中心试运行

2019-11-25 10:3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刘阳 任芳竹等关键词:装修垃圾垃圾资源化处置装修垃圾资源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除了快递垃圾,还有装修垃圾。用剩的边角料,砸墙留下的混凝土、破碎不堪的玻璃片,这些平常的装修垃圾往往也是很多城市头疼的“环境顽疾”。

不过,最近在上海,这些讨人厌的装修垃圾却成了可循环利用的“香饽饽”,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在上海宝山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建筑垃圾的第一站就是这个酷似过山车轨道的装置。经过这条传送带,金属、木材、塑料、纤维织物等物品,就会被分门别类地投送出来。除了金属,木料、塑料等材料被回收外,剩下的材料被制成了4种不同大小的骨料,这些回收利用而来的骨料可以用来加工透水砖、灰砂砖、再生路面砖等各类工程建设产品。

制砖厂商 张军:这个原料的确是特别好,它比天然矿的原料要稳定得多。

据了解,上海宝山区每年产生装修垃圾大约在28到30万吨左右,过去主要通过填埋或者堆放处理。目前,除了这个永久性装修垃圾处置中心,还有3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设施也已投入运营,让有限的资源变成了无限的循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装修垃圾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化处置查看更多>装修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