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市场正文

河北省48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开工建设 月平均受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4个!

2019-12-02 09:27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日前,河北省发改委再次发布《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距9月发布的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示对比,未有明显变化。

其中,近期规划为2018~2020年,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64项,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61800吨/日,设市城市全部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城区原生垃圾“零填埋”,全省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总处理能力的60%以上。

自2019年以来,河北省加快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在4月份发布的《2019年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中提到,2019年作为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集中攻坚年,列入全省建设任务的焚烧处理设施全部开工建设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其中,开工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51座,建成9座,并建成其他处理设施7座。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截止至10月30日,全省51座垃圾焚烧项目任务中,2座(井陉和霸州)已建成并试运行,48座已开工建设,1座(沙河)未开工。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30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受理近30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环评报告,11月,共受理10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47.5亿元,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8350吨/日,汇总如下:

河北省2019年至今累计受理3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月平均受理3~4个,2019年是河北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快速建设的一年,吸引了卡万塔、光大国际、锦江环境、康恒环境、深能环保、伟明环保、粤丰环保等垃圾焚烧发电龙头企业入驻与扩展河北市场。随着2020年十三五规划节点将至,2020年-2021年将成为投产大年。

受理项目概况如下:

1.巨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

建设单位:巨鹿县聚力环保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17901.98万元

项目地址:巨鹿县小吕寨镇小漳河以西、S324省道以南、二干渠以北

建设内容:建设一条焚烧处理能力500t/d的焚烧线

2.沙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项目

建设单位:沙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金额:69423万元

项目地址:沙河市十里亭镇西葛泉村南

建设内容:日处理生活垃圾 1000t,设置 2×500t/d 机械炉排炉。

3.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建设单位:固安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80510万元

项目地址:固安县柳泉镇北程村村南

建设内容:建设2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t的炉排炉焚烧线及 2 套烟气处理设施,配套建设1台额定25MW(最大30MW)的凝汽式汽轮机。

4.大名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建设单位:大名县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27776.15万元

项目地址:旧治乡李六牌村大名县生活垃圾处理厂的西北侧

建设内容:建设 1 条日处理生活垃圾 500 吨的炉排炉焚烧线及 1 套烟气处理设施,配套建设 1 台 42.1t/h 中温中压余热锅炉(400℃,4.0MPa)和 1 台 12MW 汽轮发电机组。

5.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建设单位: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投资金额:43900万元

项目地址:河北磁县经济开发区内

建设内容:日处理生活垃圾750t。设置 1×750t/d机械炉排炉,1台额定蒸发量65.55t/h 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

6.满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建设单位:保定粤丰科维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54290.56

项目地址:保定市满城区于家庄乡汤村村北

建设内容: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 1000 吨,配置 2 台 500t/d 机械炉排焚烧炉+2台 12MW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7.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建设单位:威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45000万元

项目地址:邢台市威县贺营镇陈庄村东

建设内容:建设2条400吨/日垃圾焚烧生产线与2套烟气净化系统,1台18MW汽轮发电机组。

8.赵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建设单位:卡万塔(石家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74481.52万元

项目地址:石家庄市赵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第二填埋区

建设内容: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配置2条600t/d的焚烧生产

线和2台12MW 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一座20t/d 的餐厨垃圾处理设施。

9.秦皇岛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建设单位:秦皇岛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36000万元

项目地址:秦皇岛市抚宁区潘官营村南

建设内容:日处理生活垃圾900t,设置2×450t/d机械炉排炉,2×38.8t/h余热锅炉。

10.滦州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工程

建设单位:滦州雅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25380万元

项目地址:滦州市古马镇经济技术开发区

建设内容:日处理生活垃圾 500t/d,配置 1 台 500 t/d 垃圾焚烧炉;配套 1台 9MW 汽轮机和 1 台 9MW 发电机。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