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开工+并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捷报频传!

2019-12-05 16:07来源: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资源热力电厂垃圾发电厂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次并网成功

近日,由公司市政院负责设计的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次并网成功。这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实现的又一里程碑式节点,为机组下一步“72+24小时”试运行及机组竣工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介绍

▲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沈阳市民生工程之一,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年发电量2.5亿度,主要对沈阳市沈北新区、大东区、皇姑区、于洪区的生活垃圾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该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对于改变沈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简易填埋的现状,推进沈阳市绿色发展,守护东北地区的“绿水青山”具有重大意义。

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图片来源:广州环保投资集团)

11月30日,由公司市政院设计的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广州环投集团董事长刘先荣,总经理李水江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公司市政院副院长陈晓峰出席此次奠基活动。

作为项目的设计单位,公司市政院将积极履行合同要求,全力保障项目按期按质建成投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综合环境治理工作,助推广州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

项目介绍

▲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

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新联二村南沙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总占地面积188亩,配置4台800吨/日的垃圾焚烧炉和2台5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处理方面,在传统工艺处理技术的基础上,将增加湿法脱酸、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技术,工艺更加先进,排放指标更优。项目建成后,一、二期日处理生活垃圾量将达5000吨,可实现南沙区、番禺区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为建设美丽广州、生态广州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资源热力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