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河北省公布12月2-3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2019-12-18 09:27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在线监测设施VOCs污染防治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向社会公开12月2-3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石家庄市

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2号260平米烧结机颗粒物在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增材车间东侧冷轧厂拆除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东北角备用煤场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护措施。

12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秦皇岛市

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执法检查发现,雷宝宏砂石料堆场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料未苫盖,转运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执法检查发现,八岭沟村西1.2公里处洗砂场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12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星海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未经环保竣工验收擅自投产,违法排污。

12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执法检查发现,石门寨镇母峰松碎石场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保定市

12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博野县执法检查发现,博野镇屯庄营村博温路西侧无名料场露天堆放大量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2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博野县执法检查发现,博野镇屯庄营村博温路西侧无名铁粉厂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涉嫌违法生产。

沧州市

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海兴县执法检查发现,沧州海兴县中铁十二局黄大铁路二标拌合站料棚未密闭,料棚内及2号拌合仓上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未按要求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厂区、门前路面积尘较厚;露天堆放大量物料,均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不到位,存在冒黑烟问题。

12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南皮县执法检查发现,文锁砂石料场筛沙设备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露天堆放大量砂石、石灰等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邯郸市

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馆陶县执法检查发现,晴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车辆出入未冲洗,扬尘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未使用;露天堆放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磁县执法检查发现,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废水污水处理站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件损坏,催化板缺失,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涉县执法检查发现,金牛天铁煤焦化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件损坏,长期未清理,积水、尘严重,且活性炭数量不足,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馆陶县执法检查发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无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设施查看更多>VOCs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