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12-27 10:04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作者:伊楠关键词:生态保护评估自然保护地监管野外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生态环境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近日,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签署深化生态保护监管领域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生态环境保护科研、监测、信息共享等方面合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国家生态战略及政策、建设野外监测(观测)站点、生态保护评估和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自然保护地监管、生物多样性管理以及信息共享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双方将合作开展国家生态安全战略、生态空间管控政策、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政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途径以及基于自然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举措等生态保护国家战略和政策研究;共同完善生态状况监测网络,联合建设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和其他生态保护重点区域野外监测(观测)站点;开展全国和区域生态状况评估、自然资源开发的生态影响评估;共同推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监管体系建设;联合开展全国生物多样性调查,推动《生物多样性公约》履约工作等。

双方将建立合作机制。开展重大任务委托合作、联合攻关合作,建立人才互访、业务交流和协作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保护评估查看更多>自然保护地监管查看更多>野外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