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报道正文

百日奋战谱新歌 守护梅州母亲河 粤海水务黄塘河、周溪河水质净化厂通水试运行

2020-01-01 11:20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水质净化黑臭水体粤海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31日,粤海水务投资建设的黄塘河、周溪河水质净化厂经过百日奋战,如期实现通水试运行。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委常委黄文沐,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景军,粤海水务总经理谭奇峰,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局常务副局长仲崇涛,政府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主要领导出席通水仪式。

图片1_副本.jpg

通水仪式现场

通水仪式由梅州市政府秘书长陈亮主持,黄文沐、谭奇峰、仲崇涛致辞,张爱军宣布正式通水。

黄文沐指出,黄塘河、周溪河水质净化厂建设项目是做好中央、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参建单位贯彻落实梅州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工作要求,用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工作使命感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按时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为梅州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三宜”城市奠定了重要基础。

谭奇峰表示,本次项目顺利通水试运行,得益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为项目建设创造的良好施工环境。粤海水务积极履行国企担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五大控制”,仅用一百五十多天的时间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从开工到通水试运行的建设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粤海水务将继续秉承“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的核心理念,加快项目附属工程建设,抓好水质净化厂工艺调试和环保验收,争取早日运行投产,为梅州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梅州市城市建成区现有2条城市黑臭水体,黄塘河约1.5公里河段、周溪河约4.1公里河段,均为轻度黑臭水体。黄塘河、周溪河水质净化厂工程是黄塘河、周溪河黑臭水体整治的重要配套项目。工程于2019年8月动工,总投资约4.7亿元。项目建成后,梅州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将由原来的10万吨/日提升至20万吨/日,可有效解决城区河水黑臭、污水直排等影响生态环境及市容市貌的问题,改善梅州市人居环境,增进市民福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查看更多>粤海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