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政策正文

临沂检测机构查处的通报!自行整改22家 责令改正42家 注销资质3家 立案行政处罚9家

2020-01-02 10:34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关键词:检验检测机构检验检测资质临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临沂市发布关于2019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处理结果的通报,详情如下:

为了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营商环境,充分激发检验检测市场活力,2019年,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了对全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共对78家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局《2019年市场监管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要点》通知精神,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食品、环境、建工建材、机动车等社会关注度高、风险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领域的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监督抽查。

二、基本情况

从抽查结果总体看,大部分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够认真落实《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法规文件的有关要求,严格、认真、客观、公正的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检验检测秩序不断规范和提高,但也存在部分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不规范的情况,不能持续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规定,甚至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均以书面形式向被检查机构进行了反馈,并经被检查机构签字确认,其书面的问题清单也同时移交当地县(区)市场监管局以作后续处理。

三、检查结果

本次监督检查共抽查78家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其中配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组检查29家,市局自行组织及联合相关部门检查49家,并依据检查情况分别做出了不同处理意见,其中,自行整改22家,责令改正42家,注销资质3家,立案行政处罚9家,另有2家未开展业务。详细检查结果见附件。

附件: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处理结果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26日

2019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处理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检验检测机构查看更多>检验检测资质查看更多>临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