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评论正文

分期处理 垃圾分类总动员

2020-01-15 09:41来源:麦电网作者:麦可关键词:垃圾分类有害垃圾垃圾收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说垃圾分类最显著的一个特征,莫过于换桶了。将社区原本的大型垃圾桶换成统一的分类垃圾桶,看上去光洁明亮,比之前各自分散的垃圾桶漂亮很多。但是,随着垃圾分类生活的逐渐展开,人们开始发现分类垃圾桶的不便。

分类后的垃圾处理时间成了问题的主要矛盾点。经过分类的垃圾数量差距极大,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每天都被堆得满满当当,而有害垃圾则是小猫三两只。因此,许多居民在发现其余垃圾桶满溢而有害垃圾桶依旧空闲的时候,会将原本分类完成的垃圾统统放到有害垃圾桶中,对垃圾的后续处理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其次就是老生常谈,垃圾运输车的问题。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存在对于垃圾数量估计不足的现象。按照原本的计划,垃圾运输车会将垃圾分门别类归纳,然后运输到不同的处理地。也就是说,每一辆垃圾运输车每一天都需要经过管辖区内所有的垃圾桶。除却垃圾混收混运的区域不提,凡是按照正规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进行垃圾收运工作的地区,都存在能源浪费现象。

垃圾运输车一圈下来,有害垃圾少的可怜,但即使再少,按照规定,也要去进行清运。垃圾分类原本是为了保护环境,保护资源,可这样一来,显然与垃圾分类的初衷背道而驰。

于是,为了降低对于资源的浪费,南京颁发政策,实行2+2垃圾收运方式。居民生活中产生最多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依旧每天清理,而较少的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则隔一天一收,这样以来,既不会耽误垃圾的清运工作,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能源的损耗,可谓是一举两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有害垃圾查看更多>垃圾收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