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辽宁营口市启用医疗垃圾焚烧厂 360个口罩回收垃圾桶“上岗”

2020-02-03 10:50来源:营口新闻关键词:垃圾焚烧厂二次污染营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1月26日开始,营口市住建局、市公共设施维护集团紧急启用医疗垃圾焚烧厂,同时在主城区设置360个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1月26日,营口市紧急启用医疗垃圾焚烧厂。据市公共设施维护集团工程一科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从1月26日早上不间断作业近40个小时,完成了对设备的紧急抢修,使设备恢复了正常运转,可以对市区内医院和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医疗垃圾进行集中、专业焚烧处理。

00300034954_aaa2ce7d.jpg

为了确保医疗垃圾销毁的过程中不造成二次污染,让有害病菌得到彻底消杀,在垃圾运输、处理过程中,营口市环卫部门也启动了最高级别防护措施,作业人员全部穿防护服上岗。同时,对于隔离的疑似病例产生的生活垃圾,环卫部门也派专门人员进行回收、消毒、处理,保证垃圾不外流。

00300034957_3eb46251.jpg

市公共设施维护集团垃圾管理所负责人介绍,垃圾管理所工作人员实行专人专车制度,在出车前、医疗垃圾上车前、运送至焚烧处理车间门前进行多次消杀作业,并用最短的时间将医疗垃圾处理掉。

00300034960_098a3313.jpg

为了让使用后的废弃口罩得到有效处理,防止二次污染,市住建局还在市内各小区及主要街路设置360个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定时将废弃口罩集中收运到医疗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

00300034963_5bb634a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二次污染查看更多>营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