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

2020-02-04 10:45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关键词:二次污染有害垃圾医疗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防止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

通知要求,普通居民丢弃的口罩、有发热症状居民及其家庭产生的口罩、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工作人员产生的口罩按特殊有害垃圾要求处理。医疗机构、疾控机构、集中隔离场所产生的口罩类垃圾,应严格按照医疗垃圾处置要求进行处置。

通知要求,各市要组织居民小区相关公共场所、机关事业单位和医疗卫生机构在醒目位置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用于废弃口罩的收集。收集桶应为黄色的有害垃圾收集桶,暂不具备条件的可用符合安全密闭要求的垃圾桶替代,并注明废弃口罩收集桶。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特殊有害垃圾的清运消毒,严格按照清洁运输要求及时转运,做到日产日清。每日对垃圾转运车辆、垃圾容器等进行规范消毒,降低特殊有害垃极的扩散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次污染查看更多>有害垃圾查看更多>医疗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