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把“五关” 杜绝生活垃圾“二次污染”

2020-02-05 13:09来源:浙江省住建厅关键词:疫情防控垃圾焚烧厂垃圾转运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温州市全面进入疫情防控以来,该局坚持以“源头管控”为原则,在环卫方面严把“五关”,全力切断新型冠状病毒在生活垃圾上的传播途径,保障公共安全。

把好“清洁关”。全面协调属地环卫部门、保洁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超市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专项大清理,加大清洗频次,降低和减少疫情传播。

把好“分类关”。通过增设直运专线、在部分区域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容器以及定时定点收运等方式,严格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清运,杜绝各医院产生的临床废物、病人生活废弃物以及疫情隔离区产生的生活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把好“处置关”。加大对各垃圾转运站垃圾焚烧厂的监管力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日均产生的7800余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

把好“消杀关”。组织各地建立“消杀队”,对公厕、垃圾收集容器、垃圾转运站、垃圾焚烧厂等开展每日不少于2次的全面消杀工作;对清扫保洁车辆、垃圾收运车辆等进站后,实行“一车一消杀”。目前,全市日均出动环卫人员7000余人(次),日均消杀8000余次。

把好“防护关”。为环卫作业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必备的防护用品,对环卫工人宿舍以及劳动设备定期进行消毒。建立健康检查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环卫工人进行每日体温监测,保障人员身体健康,教育环卫工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垃圾转运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