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浙江天台县紧急投放1225个垃圾桶 规范处置口罩等防疫废弃物

2020-02-05 13:18来源:浙江新闻关键词:废弃口罩二次污染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合理处置废弃口罩,连日来,天台县在城区各小区、社区紧急投放了1225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用来预防废弃口罩带来的二次污染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口罩是广大一线健康卫士的标配装备,也是普通市民外出的必戴护具。而用过之后的口罩,往往是被污染的、具有很大危害性的。如果废弃的口罩没有得到规范处置,散落在天台县的角角落落,相当于埋下一颗颗、甚至一堆堆携带病源的“地雷”。对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投放1225个专用垃圾桶在各个社区街道,希望广大群众能够重视废弃防疫物资的规范处置。

记者走访了位于城区的嘉亨湾小区和老城区的丰泽小区,看到在小区醒目位置都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我们业委会在每个单元都设置了一个垃圾桶,在上面标着‘废弃口罩专用’,并引导业主将佩戴过的口罩放到专用的垃圾桶中,第二天由保洁阿姨收拾到我们小区定点的垃圾桶里面,再有环卫处专门来运走。”嘉亨湾小区业委会主任范碧安告诉记者。据悉,目前,各个小区都由业委会人员对每个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提醒,并在每个业主群进行不间断的宣传,让居民形成一种不乱丢废弃口罩的良好习惯。、

50da81cb39dbb6fdedca35ad07eb821e952b37f9.jpg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示范专用垃圾桶日常消毒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口罩查看更多>二次污染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